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的秋天是什麼顏色?

拉薩的初秋,秋花爭豔,嬌羞婀娜的姿態並不亞於春日。道路邊、花園裏、山坡上,有心人總能在細微處捕捉到秋花的柔情蜜意。秋高氣爽,正是外出賞花的好時節。

說到賞花,羅布林卡自然是不能錯過的。在這座“寶貝園林”裏,經過幾百年的擴建,全園占地36萬平方米,園內有植物100餘種,不僅有拉薩常見的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異草,還有從內地移植或從國外引進的名貴花卉,堪稱高原植物園。

羅布林卡的花卉品種有50多種,數量有好幾萬盆,以達旦明久頗章、金色頗章等主要建築為中心,各種花卉爭奇鬥豔,成為花的海洋。

清朝末年的駐藏幫辦大臣張蔭棠於20世紀初經印度大吉嶺進藏抵達拉薩,入藏時帶入各種花籽。試種後,其它的花籽無法生長,唯有一種花,它耐寒,有8個花瓣,顏色各异,清香似葵花,果實呈小葵花籽狀。一時間,拉薩家家戶戶都爭相種植,然而誰都不知道此花何名,只知道是駐藏大臣帶入西藏的,囙此起名為“張大人花”。

“張大人花”,也就是波斯菊。你可以到金珠東路與拉薩河之間的濱河公園去賞波斯菊花海,花海將公路的喧鬧隔絕在外,沿著木質棧道或園中小路散步,可以盡情享受這裡的安靜與祥和。濱河公園中心打造了一朵直徑8米左右、高12米左右盛開的巨型蓮花雕塑。夜晚中的蓮花在燈光的照耀下五彩斑斕,讓人流連忘返。

從拉薩市區駕車沿109國道向西行駛26公里,便到了象雄美朵生態旅遊文化產業園區。溝渠內的溪水奔流向前,鄉間小道兩邊種植的各類花卉植物也在其滋潤下漸吐芬芳。

在通往波瑪村的小路上,風景更好。兩邊是園區種植的各種色彩豔麗的花朵,讓人應接不暇,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動人可愛,這裡簡直就是花的海洋,花香濃郁,沁人心脾;形態萬千,搖曳多姿,充滿著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