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現在青藏線的道路情況怎么樣?

答:青藏線是指從青海西寧到西藏拉薩的公路,全長1956公里。這條路線是目前通往西藏路況相對最好的公路,也是我國四條主要進藏線路中唯一一條有客運班車和高原列車營運的線路。青藏線沿路的崇山峻嶺、峽谷河川相比川藏線、滇藏線、新藏線要少很多,除了個別地段,青藏線就是一條直線到達拉薩的路段。

青藏線穿越了可可西里地區近500公里的路段,沿途都是起伏平緩的路段。青藏線經過了五大植被區,比如:東祁連山溫帶草原、柴達木荒漠、昆侖山—唐古拉山高寒草原、玉樹與治多的高寒草甸、可可西里荒漠草原、拉薩河中游灌叢草原,一路過來美景不斷變換,將能滿足人們的各種審美需求。青藏線有著得天獨厚的美麗景觀帶,只有親自體驗過青藏線,你才能真正領會到青藏線的魅力。

自駕青藏線去西藏因路程較遠,在行車的途中,不可控因素較多,為了順利完成出游計劃,在出發前要做好準備工作。證件一定要帶齊全,如:身份證、駕駛證、邊防證等,還要準備車輛物品、日常用品、戶外用品、急救裝備等,還要記得對車輛進行維護檢查,這一切都做完后,就可以開啟你的青藏線自駕之旅了。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