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川藏線上,有一座不能拍照的大橋,拍了會沒收相機!

川藏線是很多攝影愛好者的嚮往之地,但是在這裏需要提醒大家,在川藏線上有一個地方是絕對不允許拍照的,如果你不小心拍了的話會惹上大麻煩,這個地方就是位於西藏昌都八宿縣境內的一座橫跨怒江的大橋。

這座大橋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呢,為什麼不允許遊客拍照?首先,怒江大橋被稱為川藏線的咽喉,318國道川藏線在普通人眼裏就是一條景色特別美麗的自駕路線,但是在國家的戰略中,它卻是一條常年戰備的軍事通道,而怒江大橋是318國道川藏線上唯一能夠通過大型車輛的橋,所以必須重點保護,在大橋附近禁止拍照和無故停車,主要是為了防止大橋被破壞。

其次,怒江大橋有武警中隊二十四小時看守,我們在穿過怒江大橋時,橋上守衛的士兵會嚴格監視我們,很多人就不敢在此停留拍照了。聽這條路上的老司機說,駐紮在這裏的官兵們生活條件十分艱苦,平常除了能見到一些遊客以外,基本上就見不到其他人了。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大橋旁邊的舊橋墩,這是為了紀念一個修路戰士。我們在過怒江大橋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個孤零零的舊橋墩,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是為了紀念一位修路的戰士,因為石墩的混凝土至今還包裹著這位戰士的身體。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