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青藏高原“飛翔的藍寶石”—普莫雍措

在閃耀著白色光芒的喜馬拉雅山的懷抱中,有一片純凈的湖泊,陽光透過云層照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蔚藍剔透,她的名字叫普莫雍錯,藏語意為“飛翔的藍寶石”,普莫”也為小姑娘的意思,“雍錯”意為像碧玉一般的湖泊。普莫雍錯位于西藏山南地區洛扎縣境內,湖面海拔5000米左右,水草豐美,巨大的湖面被海拔六千米以上的群山環抱,氣勢磅礴,景色優美。

西藏普莫雍措

普姆雍措一面是公路,三面是雪山,之間還有三個島嶼,其中一個島嶼上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推瓦村。在村頭半島懸崖邊,推甘丹拖門林寺已存在這里百年。傳說此湖曾被蓮花生大師所加持,從而有了神圣的氣場。

普莫雍措湖水

普姆雍措的旁邊,有一座巍峨的雪峰永世在此守候,它就是庫拉岡日山。上面是冰雪的世界,下面湖面如鏡,雪山與湖泊交融在一起,融化而成的雪水是該湖的生命之源,巍峨的山峰又在水下形成清晰的倒影,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所以普姆雍措也稱為“仙女的眼淚”。

冬季普莫雍措

門票:
地址:山南地區洛扎縣和浪卡子縣交界處
交通:從拉薩去普姆雍措沒有班車,連去那里的車很少因此搭車也會十分困難,如果要去,也只能選擇自己包車、拼車或跟團前往的。
溫馨提示:
普莫雍措屬于邊境地區,所以需要邊防證才能到達。邊防證可以在去西藏前在戶口所在地辦(免費),也可以到拉薩找旅行社代辦,代辦是最方便的,旺季收費大約50元/人,不過一般跟團邊防證都是免費辦理的。

1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