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雙湖特別區

去過西藏旅遊的人們,感受的景色壯美,體味的酸甜苦辣,沒有親身體會過的是不會明白的。西藏旅遊景點很多,一般大家都會先想到去拉薩看廟宇、宮殿等等,不過因為這些地方開發程度相對比較高,不如一些人際較少的原生態景點。比如北部的雙湖特別區,雖然離那曲地區七百公裏,不過依然是那曲旅遊不想略過的地方,既然叫特別區,必然有很多特別之處,這裏十萬平方公裏的廣袤地域中總人口不足一萬。

雙湖是藏文兩個湖的直譯,因為早年時我國對藏北無人區的不斷開發,於此建立了行政區。雙湖特別區的居民住宅極其分散,在羌塘高原湖盆地帶,草原遼闊無邊,山勢也相對平緩。平均海拔為五千米,是世界最高縣城,著名的昆侖山、可可西裏山、唐古拉山等山脈都從這裏延綿而過。

處羌塘高原湖盆地帶。境內山勢平緩,草原開闊。地勢北高南低,多為幹寒和班荒漠草場。

雙湖特別區裏湖泊很多,比較著名的多格錯仁其香錯、多格錯仁強錯、雅根錯等。這裏是比較典型的高原亞寒帶幹旱季風型氣候,空氣寒冷而稀薄,四季氣候不是很分明,冬季很長風雪比較大,幾乎沒有夏天,每年中大風的天氣多達兩百多天,而且自然災害如大風、雪災等十分頻繁。

這裏的礦藏資源比較豐富,玉石高產,雲母和紫水晶等也很多。因為氣候原因,保護區的野生動植物資源充足,如果來這裏旅遊,運氣好的可以遇到很多野驢、藏羚羊、獐等珍稀野生動物。如果想帶些土特產回去,這裏也有喀什米亞爾山羊絨,抗寒的效果絕對一流。還有流經這個區域的紮加藏布河,河裏特有無鱗魚,也是非常罕見的。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