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的隱藏風景——帕崩崗寺

拉薩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每一年都有很多旅行者通過不同的方式到達拉薩。拉薩是一座日光城,也是一座圣城,也不知道有多少信徒一路磕長頭去到拉薩,為了完成內心最虔誠的信仰,現在處于“冬游西藏”活動期間去拉薩的人就更多了,那么你知道拉薩有許多影藏景點嗎?今天就說說拉薩的隱藏風景帕崩崗寺。

去到拉薩旅行,布達拉宮和一些佛教寺院是必去看看的地方之一。像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等,這些寺院在拉薩都很有名,去的人自然也很多。其實拉薩城郊周邊還有不少有特色的寺廟,靜靜地等待著旅行者的前往,比如帕崩崗寺。

帕崩岗寺风光

帕崩岗寺

帕崩崗寺就在一個山崗上,附近有一個天葬場,目前還在使用。據藏傳佛教典籍記載,有一位名叫吞彌·桑布扎的人在天竺求學歸來后,就在帕崩崗整理創造了藏文最初的字母和語法,此后,一切以文字為載體的各種傳承便經由這里開始了新的紀元。可以說,帕崩崗寺是藏文字的誕生地。

帕崩崗藏語中的意思是“巨石上的宮殿”,走進帕崩崗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個修建在一塊巨石上的廟宇了。這間“巨石上的宮殿”古樸蒼涼,顯然是經歷了久遠的歲月。據說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曾經在此居住過。

帕崩岗寺风景

帕崩岗寺

很少有游人去帕崩崗寺的,這里很靜謐。對于喜歡安靜的旅行者來說,這是個非常合適的地方。在這里可以靜靜地感受這種遠離世俗的氛圍,讓心靈回歸最純真的境界。

古樸的寺廟里,空氣中飄蕩著酥油燈散發出來的味道。慈祥的老喇嘛,白色的塔,悠閑自在的牛,還有那一股從山間吹來的風,吹散了旅途中結下的惆悵。

拉萨市全景

寺廟里有一間黃色的房子,據說當年文成公主在里面居住。屋子旁邊有一棵桃樹,據說是當年文成公主口吃桃時口中吐出的一粒籽發芽長大而來的,四月的春天,桃樹開花,燦爛美麗。帕崩崗還是一個很棒的觀景平臺,在這里能夠俯瞰拉薩城。視野之下,拉薩城處在群山的懷抱之中。

旅游提示:

1.帕崩崗在拉薩城郊的山麓,在拉薩市區可以乘坐23路公交到達軍區總醫院站,然后徒步前往帕崩崗。因為海拔有點高,徒步會比較費力氣,建議走慢點,以免高反。

2.拉薩的公交車幾乎不報站的,這個要自己多看看,讓司機到站了提醒一下。

3.帕崩崗寺不收門票的。

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