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波密易貢鄉油菜花節開幕——帶你暢游金色花海

春分過后的波密,如同一張溫潤的宣紙,被層層春雨浸潤,在天空緩緩鋪開,空氣柔軟而潮濕,草木鵝黃而生機勃發,一派萬物生長的景象。在美麗的易貢藏布之畔,在金色油菜花海之間,以“美麗易貢·富饒易貢”為主題的波密縣易貢鄉第四屆油菜花節開幕了。車行在318國道通麥大橋下方穿過,追溯易貢藏布而上,便進入了易貢鄉,這個藏語意為“美麗”的地方。

波密易工

從多卡村到加拉村再到貢扎村,映入眼簾的先是層層疊疊的綠色林海,偶爾跳躍一兩抹粉色、桃紅色,那是桃花的顏色。再往前走,大片排列整齊的茶田便會躍然眼前,鼻尖仿若有茶香撲過,還未來得及深嗅,油菜花海便如金色的海洋一般涌來,為春天的易貢裝扮上了最濃烈也是最美麗的色彩。

貢扎村就坐落在由桃花、油菜花層層疊疊包圍的花海里,這里也是易貢鄉政府所在地。春風吹拂的3月,在美麗的易貢藏布之畔,在金色油菜花海之間,以“美麗易貢·富饒易貢”為主題的波密縣易貢鄉第四屆油菜花節開幕了。

金花

開幕式上,由易貢鄉政府、各村以及易貢茶場組建的七個方隊,分別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精準扶貧脫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從嚴治黨”等不同的宣傳標語展現了新時代易貢鄉黨員干部群眾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為豐富第四屆油菜花節活動的內容,提高油菜花節舉辦的內涵,易貢鄉黨委、政府還精心準備了舞蹈、歌曲、小品等各具特色的26個文藝匯演節目作為開幕式文藝演出。在開幕式當天下午,男、女長跑,抱石頭,人力倒拉,拔河比賽等群眾文體活動紛紛上演,各種各樣精彩紛呈的活動讓這一天如同過年一般熱鬧,從周圍趕來參加活動的人們開的車足足停滿了兩個足球場大的場地。

在會場周圍,易貢藏刀、易貢辣椒、易貢菜籽油、易貢茶葉等易貢特色產品及野生蜂蜜、靈芝、天麻等土特產的展銷攤位前熱鬧非凡,人們興致勃勃地品嘗、了解、購買各種產品,這也使得油菜花節成為一次商品貿易的盛會。據統計,油菜花節共帶動40余家商鋪擺攤經營,1000余人員觀演,各類物資交易約20萬元。

交易市场

晚上的篝火晚會更是引來男女老少齊上陣,圍著篝火,易貢鄉的農牧民群眾、易貢茶場及八蓋鄉部分群眾載歌載舞,共同慶祝油菜花節的圓滿完成,同時將慶祝“3·28”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推向高潮,熊熊燃燒的火焰猶如百萬農牧獲得解放,從此走向溫暖、走向光明。各族干部群眾用自己獨特的形式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西藏惠民政策的滿意,對黨的關懷表示感謝。

易貢鄉鄉長益西江成告訴記者,易貢鄉舉辦油菜花節,是弘揚民族文化,宣傳易貢風土人情、打造易貢特色旅游品牌和提高易貢地域形象的重要活動之一,也是林芝第十六屆桃花旅游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對于進一步提高易貢鄉的對外知名度、為易貢鄉發展全域旅游打下堅實的基礎具有重要的意義,未來將更加注重打造特色生態旅游,以旅游助推易貢鄉經濟社會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金黄的油菜花

據了解,節日期間,易貢鄉還將舉辦多彩易貢——油菜花海攝影展覽、油菜花美食節、花海民俗藝術會、唱響故里——民俗紅歌演唱會、特色產品展銷會、花田尋寶賽等活動。截至目前,易貢鄉共計擁有油菜田2500余畝,自今年3月以來,易貢鄉接待賞花游客超過3萬人次,油菜花節期間,這一數量更是超過5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突破60萬余元。現如今易貢油菜花節已成為易貢鄉乃至波密縣一張閃亮的旅游名片,易貢鄉也成為本地居民、來往游客3月賞花的重要目的地。

(來源: 中國西藏新聞網)

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