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穀布神山

西藏是一個聚集眾人信仰和虔誠的地方,這裏有風一般流動的曠達,這裏的飄逸遼遠回應著我們內心深處的呼喚。來西藏旅遊就是為了一睹這個似煙似霧有如夢如影的地方,其實不一定要到特定的西藏旅遊景點,開車途中見到的頭纏紅絲帶的藏族漢子,身披袈裟袒的喇嘛,滿臉滄桑的轉經老人和風塵仆仆朝佛者,都是這裏獨特的風景。到昌都旅遊看著路人各自安詳行走,在甜茶館享受茶香奶香,也是一種放松。感受了人文美景後,到了穀布神山,才知穀布神山作為康區18神山之首,絕對名不虛傳。這裏是昌都周圍最高的山峰,海拔五千多米,當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攀登到峰頂時,那種一覽眾山小的意境,是體會登上辛勞的人所不能享受的。當周邊群山盡收眼底時,方知人類的渺小,在繁華都市那些困擾自己的瑣事到這裏都顯得不值一提。

穀布神山在藏語中表示大鵬穿過的地方,這也有著一個美麗的傳說,在古代的藏族有一只體型巨大的鵬鳥,它從很遠的地方一路飛來,疲勞的鳥兒在這裏棲息,把山頂啄出一個大洞,所以藏民稱之為瓊普,也就是被大鵬穿透的溶洞。

整座穀布山異峰突起,山頂是裸露在外的石灰岩,因為海拔很高,所以顯露出高原的岩溶在幾千萬年日曬風吹後,形成了如今的石芽石柱以及溶洞這樣的自然精致,可以說是大自然親手雕刻出這裏如今的景致。

山上規模最大,最為著名的洞是位於山腰的稱乃寧,古時有蓮花生大師在這裏修行多時,洞口建造很多佛塔以及塑像,雖然洞口不大,不過內則是很大溶洞,容納兩到三千人都不在話下。山的東側山腰位置,有不足十平米的聖湖,雖然面積不大,但是海拔奇高,在水源都不足的岩山中,能見看到湖泊,也是這裏的奇觀景致了。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