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今年8月份的雪頓節將新增兩項活動

7月13日,從拉薩市雪頓節組委會辦公室獲悉,2018年中國拉薩雪頓節將于8月11日至8月17日舉辦,開幕式將在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露天廣場舉行。今年雪頓節期間共有十項活動,包括雪頓節展佛、藏戲展演、民族傳統馬術表演、西藏民族服裝與服飾文化展演、“見即愿滿”精品唐卡展、雪頓節開幕式、雪頓節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雪頓節第十二屆拉薩—納木措徒步大會、拉薩雪頓節名優商品交易會、“線上雪頓”新媒體宣傳推介活動。

一、傳統項目
1、展佛還在哲蚌寺、色拉寺舉行
據了解,今年雪頓節以“守護神圣國土、建設幸福家園”為主題,展佛活動將在哲蚌寺、色拉寺舉行。另外,藏戲演出也是拉薩雪頓節的另一重頭戲。每年從雪頓節的第二天開始,藏戲隊伍每天不停歇地從上午唱到暮色降臨。據拉薩市雪頓節組織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今年雪頓節藏戲展演與往年有所不同,以往雪頓節只是在羅布林卡、宗角祿康公園等地進行演出,而今年藏戲展演還將在羅布林卡舉行藏戲比賽。屆時,來自全區各地市的藏戲表演者將拿出看家本事,一決高下。

甘南晒佛节

二、新增項目
1、納木措徒步活動
今年第十二屆納木措徒步大會主題為“行走圣湖、挑戰自我”,將于8月11日至16日在拉薩舉行。據了解,今年納木措徒步活動約有200人參與,步行20公里,主辦方還特別邀請了全國各地的跑團加入。
為了將本屆徒步大會辦成最能凸顯拉薩文化、民俗魅力的“精品旅游+體育體驗”活動,滿足國內外高端旅游消費人群的消費需求,通過實地調研論證,本屆徒步大會在拉薩舉行啟動儀式,在當雄縣賽馬場舉行篝火鍋莊,沿湖徒步比賽,最后舉辦體驗藏地民俗趣味活動。在舉行徒步活動前,主辦方還將邀請參與者在達東村過林卡,登南山公園,俯瞰拉薩夜景,了解拉薩近年來的發展變化。

2、唐卡展報名征集20日截止
除了藏戲、展佛、賽馬等一些傳統項目外,今年拉薩雪頓節還新增加了西藏民族服裝與服飾文化展演活動和“見即愿滿”精品唐卡展兩項活動。西藏職業技術學院旅游與文化學院院長張景川介紹,今年雪頓節新增的西藏民族服裝與服飾文化展演活動看點較多,活動共分為三個篇章,將展出西藏各地市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裝、服飾70余套。
第一篇章為傳統篇;
第二篇章為現代篇;
第三篇為未來篇。

西藏唐卡

除服裝服飾文化展演外,還有第四屆“見即愿滿”精品唐卡展。“見即愿滿”精品唐卡展策展人普瓊介紹,該唐卡展致力于宣傳介紹全區唐卡藝術成就、發展創新西藏唐卡技藝、培養造就我區優秀唐卡藝術人才,從2012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過三屆。為全區中青年唐卡藝術家們搭建了藝術和學術平臺,有助于提高他們的文化視野和藝術技巧。

據了解,唐卡展征集作品數量為150幅,征集截止時間為7月20日。截至7月13日,已經征集到近130幅唐卡作品。“每天都會有畫師帶著作品前來報名參加唐卡展,其中不乏知名唐卡畫師。

另外,今年雪頓節名優商品交易會還將在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現場將展出美食、凈土商品等。

(來源:西藏商報)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