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盤點那些西藏美麗的湖(二)

西藏的湖泊是那麽純凈,不帶一點雜色。西藏在高海拔的地區上,沒有喧囂的鬧市,只有那一片最自然的美景。西藏是一片充滿靈性的土地,幾乎每座高山,每條河流都被賦予神性,或許很多人都沒有想過西藏有著這麽片壯美的地域,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遊客到訪。藏地高原的河谷,大都是在淒美壯闊的山脈中蜿蜒,親臨聖湖的一剎,心裏才明白自己來這裏竟是冥冥中早有註定。湖泊不似人間的那種藍色,仍未在別處覓得一眸。今天,西藏域龍旅行社就緊接著昨天的來說,盤點西藏那些美麗的湖第二期。

1:班公湖西藏旅遊

班公措是青藏高原西部的一座湖泊,位於西藏和克什米爾邊境,中國和印度對該湖歸屬有爭議,現中國控制該湖東部約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約三分之一。藏語意為“長脖子天鵝”,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鳥島,位於阿裏地區日土縣城西北約12公裏處,阿裏地區和克什米爾交界處。湖的東段和西段一部分在中國境內,西端伸入克什米爾。湖面海拔4241米,面積413平方公裏。

2:扎布耶措

西藏旅遊

紮布耶措又叫紮布耶茶卡,位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地區仲巴縣隆格爾區仁多鄉境內,面積235平方公裏,湖面海拔4400米。紮布耶措是世界第三大鋰礦產地,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以天然碳酸鋰形式存在的鹽湖,且“鎂鋰比”居全球最低。紮布耶茶卡被分成了一個個方方正正的池子,就像一片格子狀的稻田,池子有的白色,有的紅色,有的棕色,顏色絢爛多姿,其實這是池子中的鹵水正處於生產過程的不同階段。

3:拉姆拉措

西藏旅遊

拉姆拉措位於縣城東北部,距縣城約65公裏。“拉姆拉措”正是被蓮花捧奉起來的聖湖,但鮮為外界所知。拉姆拉措在雪域的腹地深處,猶如藏匿的基礎珍珠,很少有一只幸運的手觸摸到,拉姆拉措是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傳說在拉姆拉措觀湖,有機會看到前生今世,以往西藏高德大僧圓寂時,在尋找達賴喇嘛轉世靈童時,聖僧們會到湖邊尋找指標,去拉姆拉措觀湖,按照藏傳佛教是有壹套完整的儀式,同時也需要西藏當地高僧的指點。

4:當惹雍措

西藏域龍旅行社

當惹雍措位於那曲尼瑪縣,當惹雍措是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的聖湖,當惹雍措雖然沒有擠身進入西藏三大聖湖的行列,但是在藏族人們的心中,地位一點也不比那三大聖湖低。藍色的湖水在微風中反射著午後的陽光,此刻的當惹雍措美得就像一位聖女,靜靜地躺在這如綢緞般的湖水中,她的周圍是黛色的群山,南面的達果雪山白雲繚繞,神秘深遠,如夢如幻的一列七峰,峰頂終年白雪覆蓋,如七個戴了白帽的巨人並排站立忠實地守護著當惹雍措。這裏山光水色簡直就是聖景。

5:巴松措

西藏域龍旅行社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位於距工布江達縣巴河鎮約36千米的巴河上遊的高峽深谷裏,是紅教的一處著名神湖和聖地。巴松措景區最大的亮點,就是它的的湖水。湖面呈現出是非常好看的綠色,而且顏色深淺不一,隨時都在變化著,一會猶如翡翠之色,一會猶如嫩芽之色,真是讓人大飽眼福。而且,據說在每年的藏歷四月十五日那天,湖底中心會長出一條長長的白色帶子,當地人盛傳那是獻給格薩爾王的壹條巨大的白色哈達。

好了,今天盘点西藏那些美丽的湖第二期也就这样讲完了,大家对这些美丽的湖有什么看法呢?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