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熱拉雍仲林寺

西藏以其雄偉壯觀、神奇瑰麗的自然風光聞名,因此很多人也期盼著到西藏旅遊一飽眼福。西藏地域遼闊,地貌壯觀、資源豐富,不僅是旅遊的好去處,更是修身養性、安心的地方。自古以來,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創造了豐富燦爛的民族文化。熱拉雍仲林寺作為西藏旅遊景點之一,更是傳承著燦爛的文化。如果想到西藏旅遊的朋友對文化有研究有興趣的話,不妨把熱拉雍仲林寺加入行程吧。


熱拉雍仲林寺在日喀則南木林縣境內,位於奴馬鄉玉拉傑桑山腳處,距日喀則市90公里。寺院周圍林木環繞,氣候宜人,環境幽靜。熱拉雍仲林寺是西藏四大苯教寺廟之一,由江袞·達瓦堅贊建於西元7世紀藏王松贊干布執政時期。


佛殿面積為80平方米,殿內供奉的主要佛像有約8米的銅質鎏金度母(卓瑪)、金剛橛普巴佛、苯教祖師頓巴辛饒。約12米高的銅質續金勝利佛、念美·喜饒堅贊、江袞·達瓦堅贊以及用金、銀、銅製成的五靈塔、純金供燈等等。

雍仲林寺的重要殿堂是通追拉康,“通”意為見,“追”是解脫。通追拉康面積為80平方米,殿內有一對銀燈和一個曼陀羅,各用70個銀元製成,壁畫中央為江袞·達瓦堅贊的畫像,四周是苯教祖師頓巴辛饒的千佛像。靈塔殿,有40多平方米,供有江袞·達瓦堅贊的靈塔,高5米,據兌用了兩公斤黃金包嵌;還有四川阿壩州送來的千尊頓巴辛饒和本尊及菩薩的唐卡,並設有該寺住持的寶座;修行殿,供奉的是護法神,還有一座江袞·達瓦堅贊的銅質鎏金小靈塔,塔內珍藏著江衷·達瓦堅贊的手、足及法器。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