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哈達鋪好玩吗?

哈達鋪,位於宕昌縣城北部35公里,臘子口東南66公里處,地處岷山東麓的丘陵川壩之中,海拔2225米,陰涼濕潤,盛產當歸、紅芪等中藥材,是一個漢、回、藏、羌多民族聚居區。哈達鋪原名哈塔川,自古是甘川道上的一個商貿重鎮和軍事要衝。三國時為“陰平古道”(即今宕昌、武都、文縣沿岷江、白龍江、白水江一線),魏將鄧艾當年即從此入川滅蜀。哈達鋪是當年紅軍走出藏區,進入甘肅的第一個回漢聚居比較集中的鎮子。

1935年9月18日,紅軍第一方面軍突破天險臘子口後,越岷山,過施窩、大草灘,於20日到達宕昌哈達鋪。紅一方面軍約14000多人,在這裏休整了兩天。毛澤東主席當時住在“義和昌”藥店後面的瓦房裏,並在這裏召開了黨中央負責人會議,根據全國的鬥爭形勢,作出了向陝北進發的正確決策。“哈達鋪是決定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命運的重要決策地”。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