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林芝巨柏公園

會時常驚歎於新聞中說的千年古樹,因為難以想像它歷經多少風雨才能滄桑的停留在這世間,想去摸摸它感受時間的流逝。西藏旅遊景區就有千年古柏,巨大而肅穆,是在西藏旅遊唯一可以見到世界柏樹之王的機會,你還不心動嗎?親身感受參天的柏樹在夕陽的照射下,灑下斑駁的影子,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一般。來一趟西藏旅遊竟有這麼多稀奇的事情,來西藏林芝旅遊看看吧。


巨柏公園位於拉薩八一鎮到林芝縣城的公路邊,在八一鎮東南方10多千米處的巴結鄉,這裡是一片巨柏保護點,來往車輛不斷,這也是西藏兩個古柏保護點之一。巨大的柏樹林,樹幹直指蒼穹,無怪乎有神樹通天地的印象,山下四周的草地、小河、寺廟、牛羊、遠處青山白雲,恍若人間仙境。


在面積為130多畝的山坡上,散佈生長著數百棵千年古柏,這些古柏平均高度約30米,胸徑為100釐米。世界柏樹王園林,在古柏木中央有一株十二個成年人才能環抱的巨柏,它高達50多米,直徑近6米,樹冠投影面積達一畝有餘,經過測算這株巨柏的年齡已有2000-2500年之久,被當地人以“神樹”呼之,被譽為“世界柏樹之王”。

據傳說,這株巨柏是苯教祖師辛饒米保且的生命樹,因此這片巨柏林愈發被當地老鄉奉為聖地,走進林中可以看見那些巨大的樹身上都纏掛著彩色風馬,巨柏林的空地上還能看到一座座的瑪尼堆。

林芝巨柏公園的柏樹叫雅魯藏布柏,也叫林芝巨柏,是西藏特有的柏樹品種。林芝巨柏公園淡季門票15元,旺季30元每人。這裡的柏樹有的盤根錯節,虯蚺有力,有的柏樹森然筆直,直沖天際,這不是著名景點,景區人不太多,遊客比較少的。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