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噶定神山天佛瀑布

到西藏旅遊仿佛在讀一本精美有趣卻又很厚重的書,散發著神秘的魅力,讓人手不釋卷,到西藏旅遊可以源源不斷的獲得新的感悟和認知。噶定神山天佛瀑布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清新自然的景色讓人陶醉。而且尼洋河離噶定神山天佛瀑布很近,在制定西藏旅遊線路時不妨一起加入。


噶定神山天佛瀑布位於西藏318國道距八一鎮24公里處的尼洋河畔噶定溝內,“噶定”藏語意為天上人間。相傳格薩爾王一箭將此山射分為兩邊,山勢險要高聳入雲,是典型的峽谷地貌。落差達200米的瀑布飛流直下,雄偉壯觀,宛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瀑布中一尊面目慈祥天然形成的大佛,在瀑布聖水之中時隱時現。大佛左右各有一男女護法莊嚴神聖,岩畫般的觀音菩薩,腳踩蓮花手持寶瓶普渡眾生,惟妙惟肖。噶定神山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

天佛瀑布,它掛在一塊巨大的石山上,6-8月雨水充足,瀑布才是最壯觀的。石山有兩百多米,平常的小水量就像連成了一條條絲線從山上飄著下來。很多人覺得瀑布的石山外觀像是天然形成的佛的畫像一樣,也有一部分人會覺得像是一個正在梳頭的少女一樣。不管怎樣,景區內這些天然形成的景觀給人一種秀麗河山的感覺。

噶定神山天佛瀑布門票是20元/人,在林芝的景區中算是非常便宜的了,所以性價比比較高。可以從八一鎮直接開車或者包車過去,去魯朗的車都會順路經過這裡,不到30公里,走318國道。在景區附近住宿不便,可以回八一鎮住,也可以往前一路到魯朗縣再解決住宿問題。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