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帶小朋友去西藏有哪些注意事項?

壹、小朋友多大可以進藏旅行?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說3點:
1.要會表達,能夠說清楚自己身體的現在感受。
2.要會互動,能聽取大人的指導意見和提示的注意事項,要有語言溝通能力,不能無休止的哭鬧和任性。這個比年齡還重要。
3.我們成年人去高原,走在高原上,就如同平時負重20公斤,空手走路都大喘氣。太小的孩子,如果這時候突然說:爸爸抱抱、媽媽抱抱,怎麽辦?
綜合以上幾點原因,不建議帶8歲以下孩子去西藏。

二、帶小孩進藏選擇的交通工具
1.首選飛機,飛拉薩或林芝,高原反應與坐飛機沒有任何關系。要注意的是,飛機機艙氣壓差變化,會壓迫孩子耳膜,影響聽力,所以孩子要大壹點
才好。
2.火車要48小時,孩子要付出很大地努力去適應。對于家長來說,讓孩子平和地度過這兩天兩夜,也是壹件很考驗人的事情。

火車進藏的壹些貼士:
1.盡量不要選擇上鋪,上鋪對著空調風口很容易吹感冒更容易高反。
2.從西甯開始海拔變化比較大,要減少孩子在火車上的跑動多喝水多休息甚至睡覺。
3.分散注意力多做深呼吸讓身體平和,不要太過關注氧氣稀薄導致的胸悶和呼吸急促。

三、帶小孩去西藏旅行,如何預防高反?
1.小孩都很活躍,喜歡蹦蹦跳跳,家長壹定要多做監督,提示要慢步走,制止奔跑或嬉戲打鬧,以免引起高反。
2.進藏當天不要給小孩洗澡、洗頭,很容易促使高原反應。
3.多吃點水果和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特別是蘋果連皮壹起吃。
4.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多休息,頭疼睡壹覺就好了。
5.准備氧氣,輔助供氧有治療輕症高原反應的作用,可以購置氧氣裝置。
6.旅行路線設計要符合海拔逐漸升高的要求,避免海拔急劇升高:每日上升不超過300米

四、帶小孩去西藏旅行,遇到高反怎麽辦?
每個孩子的症狀和抵抗力不壹樣,所以出現的情況也很可能大不同:
1.嘔吐:可以吃米湯和米粥之類的流食保養。嚴重者可適當服用止瀉沖劑緩解。
2.發燒:沒有非常高可以通過物理降溫和退燒貼的方式來緩解,隨身攜帶耳溫槍測量觀察體溫變化。
3.腹脹/便秘:隨著海拔和氣壓的變化,肚子脹氣或者便秘都是很常見的現象,除了給孩子腹部多做按摩排氣之外,必要時也可以用兒童開塞露幫小朋友排便排氣緩解不適感。
4.精神萎靡:讓孩子多休息,情緒保持平和與靜養,比想方設法讓他瞬間恢複精力更重要。
5.頭疼:壹般針對成年人,可以吃芬必得之類的止痛片緩解。

五、如何解決孩子的飲食
“水土不服”這四個字是有道理的,不同的環境水質和飲食是造成很多疾病並發症的關鍵原因,所以:
1.務必減少飲用當地自來水煮制的開水,最好購買純淨水。
2.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當地購買食材給孩子烹饪三餐,住宿上選擇帶廚房的旅店或民宿自然更方便,如果沒有廚房,隨行李攜帶壹支不大的電煮鍋可以蒸、煮、炒也完全能滿足使用需求。

六、孩子皮膚的保濕與防曬
跟高反比起來,防曬和保濕其實更需要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
1.保濕:西藏的空氣非常幹燥,而且風大,要備好超強保濕的面霜塗抹,必要時甚至可以用油性的保濕膏。
2.防曬:防曬霜壹定要堅持隔壹段時間就要塗抹壹次,西藏的紫外線非常強,孩子皮膚嬌嫩更容易曬傷,曬傷的皮膚會脫皮也非常癢。再者要選用SPF50的兒童防曬霜。
3.曬後修複:除了不能輕視的防曬,曬後修複也很有必要,准備壹支兒童曬後修複或者蘆荟膠,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洗臉之前塗抹壹層鎮靜肌膚。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