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3月相約林芝最美桃花節 攝影自駕愛好者必看

被稱為“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區位於西藏東南部、拉薩以東,每年3月,林芝的桃花盛開在尼洋河畔,在驢友間有這樣的說法:愛她,就帶她去林芝看桃花吧! 在這裏的三月必定是攝影師最愛的地方,可以在這尋找不一樣的素材和靈感。

1.器材的准備

桃花色美形單、花小成片、枝曲樹繁、花期較短(一般三周)。鏡頭一般用微距頭,或長焦頭,可視條件或創作要求而定。一般還要攜帶三角架、快門線、閃光燈及同步器(陰天使用)、防風備件等。

2.桃花拍攝技巧

拍攝桃花不宜拍攝大面積的場景,因為花枝很多,易分不清主次。拍攝桃花可以選擇一枝或幾枝,一朵或幾朵進行特寫。在創作中,一定要仔細觀察,挖掘桃花的形、色、姿,在反複觀察運作中把桃花之美捕捉到位。

3.一般情況下,選擇用側光或逆光展現的光感較好,容易營造出桃花特有的質感、色感。在逆光下,花的脈絡清晰,花形嬌美,有玲瓏剔透之感。在側光下,花的質感和立體感更強。

在構圖上,要尋找色彩的和諧,桃花往往是一片”紅粉姿”,在色彩的對比上有困難,在拍攝特寫時,可以盡量用消色(黑、白、灰)來和諧畫面,如:把桃花襯在黑色的背景上。現場沒有黑背景的,可以充分選擇桃花與背景的反差來實現,像桃花在陽光下,背景在陰影處。也可以充分使用桃花的樹幹樹枝來構圖,由於它們的色彩很深,接近黑色,參與構圖非常合適。在構圖中還要重視樹幹樹枝的形狀與桃花的形態選擇,去尋求樹枝樹幹的特點與桃花的美點,使它們相形益彰,從而形成構圖的完美。

 

在創作中,要仔細觀察,認真審美,挖掘桃花的形、色、姿,選擇樹幹樹枝的形狀和姿態。在反複觀察運作中把桃花拍攝好。

4.其他拍攝注意事項

(1)拍攝時,盡量用三腳架、快門線操作,提高照片的質量。

(2)盡量在上午陽光中拍攝,因為”桃花帶露濃”。陰天盡量用閃光燈做照明,多燈連用。

(4)准確控制曝光量,曝光要求准確,這樣色彩還原才真實正確。

(5)光線好時盡量用小光圈,追求高品質。

(6)春天的風多,且方向不定。必要時要用防風設備。

自駕族必讀

進藏自駕沒有什麼所謂最適合的車,這取決自己可以准備什麼車。建議行駛越野車,越野車可以適應西藏陡峭的地勢,走土路的時候盡量慢,減少顛簸。只要是國產的越野車(只要合格的稱為越野車的)進藏的話都沒有問題的。

做好行車安排。每天行程不要超過400公裏,大家認可就按這個行程走,不開快車,不趕路,不走夜路。

特別提醒:路況不好大多數司機都能小心駕駛,反倒是在柏油路上容易開快車,造成事故。

來之前注意關注本地天氣情況,特別是波密天氣,連續陰雨天氣,102容易滑坡造成交通阻塞。

其次每車要配兩個司機,千萬不要疲勞駕駛。這個不用多說,翻車事故,多數全是疲勞駕駛所致。

三是車不要太多,2-3輛最適合。車多、人多、主意多。張三要照相,李四要修車,王五要會朋友,趙六要上廁所,互相等的結果是耽誤時間,說句不雅的話”上廁所都不方便”,就是車多所致。

四是進藏前檢修車輛。

五是注意高原反應。

3月的林芝,寒意未盡,卻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豔。粉嫩的桃花,在氣勢磅薄的雪山懷抱中無限柔媚。妖嬈桃花,映著蔚藍雲天,美不勝收。讓我們一起相約在林芝桃花節”吧!

20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