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布達拉宮旅遊攻略

布達拉宮是一個非常著名的景點,不僅是在中國,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那么,布達拉宮有著傳奇而神秘的故事,那么就讓我們進入西藏,到布達拉宮去看看它! 布達拉宮被稱為第二普陀山,這個宮殿位於拉薩紅山,主體建築像城堡一樣。從七世紀中葉開始建造,隨著宮殿的打造,對現代建築有很多指導意義。有學者認為,布達拉宮的建造是發展的需要,是統治者松贊幹布加強統治的工具。

還有人認為,宮殿是獻給文成公主而建設的。有些人認為這是為迎接文成公主專門打造的,並成為達賴世世代代的居住地。至於真相是什么,現在也不得而知,但現在宮殿的曆史地位是不容忽視的。首先,先從宮的建築風格說,宮中整體是藏族建築風格,無論是在款式還是在氣勢,都非常鼓舞人心。此外,布達拉宮裏還收集了許多珍品、文物和曆史文化,並揭示著藝術的深邃之感。

這裏不僅是我國全國重點保護文物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再從宮殿布局來看,我們進入宮中看到裏面的具體布局。整個布達拉宮主樓內的已被分為兩個部分紅宮和白宮。正如其名,白宮宮殿因白色牆壁而得名,有布達拉宮最古老的建築金洞,這個洞是唯一的國王在西藏內亂時打造的。目前主要用於松贊幹布和文成公主的雕像存放。後來,白宮已成為達賴喇嘛的主要生活區域。在第七層的頂部是著名的太陽神廟。

整個布達拉宮,牆外呈紅色,主要布局類似曼陀羅紅宮中間位置,白宮連接為一體。主要建築有代際達萊·拉瑪靈塔殿,和其他一些宮殿。盡管每一座宮殿的大致相同的風格,但規模是不一樣的。當然,除了主樓這裏,那裏有許多附屬建築,如宿舍、學校等。相信通過我的介紹大家對布達拉宮都不會陌生了,希望有機會可以來此感受一下!

21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