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行租車要了解

西藏旅行租車要了解

到西藏旅行,拉薩是經常被旅行者做為旅行計劃的起點或終點,在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有來自各地的旅行者們成天的逛著,有的買東西或者欣賞古景,有出租車和人力三輪車可以讓四處閑逛的旅行者們感到很方便。但是你離開拉薩去周邊的地帶逛逛或者觀賞風景,如果能找到一輛車況良好的車輛,價格也適中、而且司機素質不錯,那你的旅途就順暢了一半。但是你如果找的是一輛沒有買保險或者是超齡的車子,那你的出行計劃就得很糟糕了。現在在拉薩租車去外地旅行一般會選越野車,這是因為西藏的遼闊和道路的情況所決定的,要么跟著旅行社。

租車的渠道一般有四種:1、旅行社安排;2、汽車租賃公司;3、旅游咨詢站介紹;4、路邊野車。

1、旅行社安排的車輛一種是自己的車隊(大型旅游公司具備),二是來自長期合作的公司,車輛一般都是不錯的,重要的是你能夠跟旅行社簽約,在路途中遇到問題有預先約定的解決方案可以解決,所以找旅行社是一種很穩妥的辦法。
2、汽車租賃公司在拉薩算是一個新行業,就是那么3、5家還可以。主要是車型比較多,以越野車居多。價格也還可以,在游客的承受能力之中,因為同樣可以與汽車租賃公司簽訂相關的合同,使旅行者的利益有相當的保障。對于喜歡摸方向盤的旅行者來說,租賃公司的車在辦理好手續后可以自己駕駛。

3、旅游咨詢門市是拉薩最為常見的旅行服務機構,主要分布在布達拉宮與八廓街之間,他們是以為旅行者提供汽車租賃中介業務的一群人。由這些咨詢門市介紹的車,價格往往要高許多。為保障自己的權利不受損害,建議還是與咨詢門市直接簽訂合同,在拉薩做旅行服務是有專門的機構監察的,可以讓人放心許多。
4、在拉薩開私車跑旅游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行業且人數也多,在八廓街西口、布達拉宮門前是他們的主要活動地方。由于拉薩對私車也有一定的管理辦法,許多私車是掛在某個公司的,每年交一定的管理費就可以了。在私車里也是有好有壞的,像有的旅行者也在租私車的過程中認識了難忘的司機朋友,但在租私車這一塊是發生糾紛的高發區,有少數缺乏責任心甚至是有意坑人的在這里面敗壞了私車的聲譽。所以不能說不要去租私人的車輛,而是說旅行者們在租私車時要提高警惕,在租車商談時一定要與私車車主(行車執照上的人)確認雙方的責任以及出現問題的解決措施再簽訂合同。

 

1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