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到西藏旅游的住宿條件怎么樣?

到西藏旅游的住宿衛生條件怎么樣?

這些年來,隨著西藏旅游資源的進一步開發和游客的增加,西藏旅游的住宿條件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比較大的幾個城市,各等級的星級賓館都已經具備,各縣城也都至少有招待所可供住宿,但整體賓館和招待所的水平要比內地同一水平低一個檔次,現在已經有許多星級酒店和國際奢侈酒店進駐拉薩等地區。但是由于條件所限,在一些較偏遠的地方,住宿的衛生條件可能就不怎么好,希望游客要求的衛生條件不要太高了,多多體諒一下。

目前在拉薩有大量的招待所和四星級酒店、旅館等各類旅游住宿客房;在林芝、日喀則、澤當、江孜,有從招待所到三星級賓館的各類旅游客房;在樟木、定日、那曲有從招待所到二星級賓館的各類旅游客房;在一些小的地方,旅游客房就是以招待所為主了。從整體上來說,西藏的旅社、賓館都比內地同級的旅社、賓館差一些檔次。一般說來,在大城鎮中的住宿衛生條件要好很多。

在納木錯、阿里等旅游熱點地區,由于地理條件的限制,住宿條件就很簡陋了。旅館的床鋪大概是不能保證一人一換,但高原陽光熾烈,可以起到一定殺毒滅菌的作用。

拉萨住宿

如果游客是進行常規路線的旅游(旅行社安排),住宿地點都是比較大的城鎮,那么一路基本都可以住在星級賓館中,如果游客要到一些較邊遠的地方去旅行又對住宿衛生條件有所講究,那么建議你自帶睡袋。到西藏旅游,是否需要帶帳篷和睡袋,主要是看以什么方式旅游和到什么地方旅游,若參加旅行社的常規旅游線路,就沒有必要帶這些設備。若到比較偏僻的地方,可能要住招待所時,建議帶上睡袋比較好,主要是為了衛生和防寒。若是徒步、騎自行車、探險旅游基本上是露營,那帳篷和睡袋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考慮到自身的身體條件,因為那畢竟在高原,搭帳篷、野外烹調都是比較辛苦的工作。帳篷和睡袋在拉薩很方便可以租到,費用按天計算,按質論價。拉薩有不少戶外用品店,都有出租業務。另外在西藏旅游,即使是條件較好的客棧、賓館,也很有可能會有熱水供應不足的情況,使用熱水可用燒開水的方式來解決。在城鎮中一般都有專供洗澡的經營場所來解決洗澡的問題。

2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