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2018川藏線租車自駕旅游的最佳時間?

藏線旅游最佳時間,什么時候租車自駕走川藏線最好?川藏線老司機這樣總結川藏線上的風景“春看桃花,夏看林海,秋看彩林,冬看雪花”。一生必去一次川藏線,領略風景各異的高原風光。但是凡事都有相對性,一年四季到底什么時候去川藏線最好?

事實上,川藏線一年四季的風格都不同,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風景。這里小編只能根據天氣、路況來說,川藏線最佳行走游覽時間是在每年的5月份至10月份。雨季在7~8月整整兩月,但由于適逢暑假,雨季往往是川藏線一年當中最熱鬧的時候。除了5~10月,還有一段黃金時節,就是西藏林芝桃花節開幕前后的半個月,一般在3月中旬到4月初。一年之中川藏線的有效游覽時間其實并不多,由于冬季川藏線沿途降雪和積冰,每年10月結束后,一直要到次年3月中旬才會有車輛前往川藏線。

西藏租车

西藏租车看桃花

3月——4月份,初春的川藏線極目四望,較為荒蕪,但最美的莫過于川藏線的小江南——林芝。3月的林芝桃花是一大亮點,一簇簇,一片片,美不勝收,也標志著西藏春季的開始。

5月——6月份,滿山的杜鵑花和格桑花似乎就是因你的到來而盛開。這時候西藏的納木錯、羊湖的雪已經融化,湛藍清澈,是看圣湖的好時間。

川藏线自驾

7月——8月份,這時的川藏線草木蒼翠,林海郁郁蒼蒼,金黃色的油菜花在奔騰的江河兩岸綻放,景色迷人,也是西藏旅游的旺季。同時7月、8月是雨季,挑戰難度更大,開越野車去川藏線最好,但出行前請一定要了解川藏線的最新路況。

川藏线租车自驾

9月——10月份下旬,是川藏線旅游的最佳時節、是川藏線最美的季節,同時也是氣候最好的時節,同時遇上十一黃金周期間,結伴出游的人數就更多了。所以,車輛和住宿可以確定的一定要提前預定。

11月——2月下旬,這個時間段不適合自駕走川藏線,由于天氣轉冷,尤其是月底可能大雪阻路,自駕非常不安全,特別是一些新手人士或者沒怎么駕駛走過山路的人士。雖然不適合走川藏線,但可以參團去看看藏地漫的天雪景。

溫馨提示:西藏域龍網提供的川藏線旅游線路,線路豐富,特色純玩,可以為您前往川藏線旅游提供參考,还提供租车服务。川藏線景色很美,但切記要安全出行。正是因為您安全到目的地,您的旅行也才會更加有意義。

2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