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冬遊西藏骨灰級旅遊攻略

冬遊西藏骨灰級旅遊攻略

“人間天堂,天上西藏”,很多人把去西藏視為人生的朝聖之旅,淨化心靈,洗滌靈魂的旅程。每年的5月到10月是西藏旅遊旺季,11月到次年的3月則是西藏旅遊的淡季。在很多人印象中,冬天的西藏是苦寒之地,那麼冬天適合去西藏旅遊嗎?看了下面的內容你就知道了。

西藏的冬季也是旱季,雨水很少,大多數時候都是豔陽高照,晴空萬裏。白天拉薩、林芝、日喀則的氣溫在15度上下,比北京、上海都還暖和。晚上則在零下3度左右,這種早晚溫差大也是高原氣候的一個典型特征。不過好在一般旅遊活動都在白天進行,所以白天的天氣是非常舒服的,比較適合旅遊。

在“日光之城”拉薩,找一家特色餐吧,沐浴在暖陽中,點一杯酥油茶、來一碗臧面,也是一種美美的享受。無論是在聖城拉薩,還是在藏北草原那曲,抑或是在後藏日喀則;無論是在藏文化發源地山南,還是在有西藏小江南之稱的林芝,溫暖的陽光總是如影隨形。在溫暖的陽光下,你會不由自主地放松心情。冬季沒來過西藏的人,怎麼會想到這才是西藏冬季正確的打開方式!

冬季的西藏,許多具有濃厚地方特色的傳統節日,只要冬季來到西藏,不但能領略到不一樣的藏地風情,也能享受到不一樣的文化大餐。冬季,生活在這裏的人們用多姿多彩的節日歡聚慶祝,送走即將過去的一年,迎來新的一年,期盼在新的一年裏家庭和睦,風調雨順,五穀豐登。因此,節慶期間進藏遊,也成為一種新的時尚。由於曆史、地域、氣候與節氣的不同,西藏各地的新年不盡相同,除了公曆新年、元旦與農曆新年、春節之外,西藏其餘4個新年都遵循藏曆,形成了4個先後不同的藏曆新年,這些節日有條不紊地分布在西藏的冬季,為高原上的人們帶來經久不散的暖意,所有新年都過完,西藏的春天也就快來臨了。節慶期間,不僅能看到展佛儀式、朝佛、傳昭法會等,還能觀賞藏戲表演、木偶表演、花燈、對歌比賽、傳統舞蹈等精彩活動。

冬天的西藏是旅遊淡季,很多景點實行淡季門票政策,價格便宜50%;酒店住宿價格-下調40%-60%,進藏機票低至2折,成都飛拉薩最低僅400元!

要帶物品:

1、重要證件:身份證、銀行卡、護照、邊防證要帶好。
2、冬季西藏陽光強烈空氣幹燥,愛美人士可考慮自備帽子、墨鏡、圍巾,唇膏、保濕護膚品、防曬霜等。
3、常備藥品,紅景天、感冒藥、消炎藥、 暈車藥等。
4、准備好保暖的衣物以及戶外運動鞋等物品。

1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