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昌都三色湖

遊遍藏地,邂逅過許多美麗的高原湖泊,感受了多姿多彩的高原湖泊的美妙。有浩瀚壯觀之美,如納木措、紮日南木措;有湖水澄澈之美,如巴松措、班公湖;有綿延曲折之美,如羊卓雍措、然烏湖;有神秘詭異之美,如瑪旁雍措、色林措;有雪山輝映之美,如佩枯措、當惹雍措。看過了許多美景,卻覺得昌都“三色湖”,擁有獨特的美。

昌都三色湖

在西藏昌都市普玉一村境內有一個“三色湖”。三色湖地處怒江峽穀斷層下陷帶,地形複雜,氣候多變,湖區雪山環繞,山巒險峻,逶迤不絕,山巔積雪終年不化。三色湖,一呈深黑,一呈銀白,一呈金黃。站在三湖之間的島山之巔,下瞰靜謐的黃湖似金甲匝地,遠望泛波的白湖如銀河落天,群山環抱的黑湖,像閃著幽光的藍寶石。所以更貼近的叫法,倒是可以稱為“寶石湖”、“銀湖”、“金湖”!

昌都三色湖

三色湖成不規則“品”字行排列,湖與湖之間由低山平台隔開,均系山穀低窪地帶多年冰雪積水而成。
黑湖湖面景區被山影遮掩,黑色岩石山體直浸湖底,水深幽黑,因而得名“黑湖”。黑湖下端湖水穿過山縫,瀉入白湖,黑湖水滲瀉白湖後,因常年積沙淤積湖底,湖灘沙石呈白色。白湖地勢平坦,湖面平靜,相對開闊,白湖溢流進入怒江上遊的支流麥曲,構成了神奇的江河源頭。黃湖與黑、白湖兩湖顏色炯異,三色風光相輔相映。

昌都三色湖

三色湖兼有湖泊、險山、河灘、積雪、花木、風情之美,景區內山峰高聳,草木蔥鬱,鳥語花香,特別是進入湖區風景與高原自然生物圈形成有機和諧的統一整體,湖裏的奇觀令人贊歎不已。

昌都三色湖

三色湖的三湖風景不同。
黑湖看花,臨湖石山上,盆景似的翠松欹石間,詩意般地點綴著一簇簇杜鵑花樹,麗日高懸的季節裏,和風習習,杜鵑花競相,姹紫嫣紅,在湖畔花叢中漫遊,有羽化登仙之感。白湖看樹,環湖一帶,布滿密密層層的沙棘林,遠處雪山作景,綠樹倒映湖面,仿佛置身仙境。黃湖看草,湖畔濕地沼澤,夏季開滿繽紛的小花,細蝶翩飛,星光點點,令人恍然世外。

27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