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古格王朝國都遺址

在去阿裏旅遊的時候,如果想要感受一下西藏的曆史氣息,古格王朝國都遺址,是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個西藏旅遊景點。其地勢險峻,王宮布局有序,從上至下,直逼長空,氣勢恢宏。

古格王國遺址,坐落於阿裏紮達縣紮布讓區境內,象泉河南岸,距縣城19公裏。在一座高300多米的黃土山上,占地約183萬平方米。曾經是古格王朝的宮堡。

這座宮堡從10世紀至16世紀經16代古格王不斷擴建,規模十分龐大。它由王宮、廟宇、碉樓、佛塔、洞窟組成;宮堡依山疊砌,從地面到山頂建築物高度達300米,居高臨下,地勢險峻,氣勢雄壯巍峨;內有四通八達的地道,外有堅實的城牆,猶如銅牆鐵壁,巍然屹立。為曾經擁有百萬之眾的金戈鐵馬的吐蕃王室後裔所建,偏居此地700餘年,傳承20餘代國王,距今有1300年的曆史,於十七世紀滅亡,給後人留下了無數珍貴的文物和曆史資料。

阿里旅遊

關於古格王朝國都遺址還流傳過一段傳說,接下來就讓本小編為大家講一下這個傳說:傳說古格王國時期這個地方素以精於冶煉與金銀器制造而聞名,當年阿裏三圍以托林寺為主寺的下屬24座寺院的金屬佛像與法器,都由魯巴鑄造。據說魯巴鑄造的佛像用金、銀、銅等不同的原料合煉而成,工藝精湛,通體全無接縫如自然形成,其價值甚至超過了純金佛像。其中,最為神奇的還有一種名叫“古格銀眼”的銅像,只有古格才能制作,更是被視為佛像中的精品,因為極少流傳於世,所以尤為珍奇。長期以來,無人知曉其究竟為何物。直到1997年夏季,國家考古隊在皮央遺址杜康大殿的考古發掘中,出土了一件精美的銅像,才終於揭開了“古格銀眼”之謎。這尊頭戴化佛寶冠、4臂各執法器、頭生3眼的金黃色銅像銀光閃閃,晶瑩鋥亮,這就是所謂“古格銀眼”。透過“古格銀眼”,我們似乎看到了古格王國時期的金屬制造業是何等的精湛。

古格遺址距離紮達縣城18公裏,如果本身是包車自然方便,若是搭車進入紮達的,則可在縣場面南路口等經過紮布讓的便 車,下車後,再步行幾公裏就到了,還可以在幾家招待所打問搭乘旅遊包車,路程不遠。

關於古格王朝國都遺址還有更多的景點和美食,這就需要大家親自去尋找,去品嘗了!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了?那就阿裏快速走起吧!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