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去西藏旅遊前要哪些準備工作?

很多人去西藏旅遊之前,只知道那邊的海拔比較高,溫度較低,就帶些厚實的衣服,覺得就可以了,其實第一次去西藏旅遊的人,很容易產生高原反應,所以不單單就帶些厚實的衣服就可以了,還要有比較充分的準備,接下來就讓我給大家談談去西藏旅遊之前要哪些準備工作。

第一、去西藏旅遊前一周的時間,就可以開始喝紅景天。

推薦藥店去買中成藥材。不推薦紅景天膠囊,其一是因為藥材便宜,另外一個是功效比較有保障,每天泡上20克左右當茶喝一天,最後要去的前三天量可以加大一些。別說不管用,在火車上能明顯感覺的到,一個車廂裡喝了的人(像我這樣的,哈哈)活蹦亂跳,偶爾激動大發了,趴到氧氣口猛吸兩口就好了,沒喝的基本就開始陸續倒下了。主要的症狀:嘔吐,頭痛,呼吸困難,心跳加快,總之看那樣就知道沒心情玩了。

另外,當時為了以防萬一,自己在出發前還是買了一盒紅景天。事後證明,到西藏當地買高原康去,當地產的,效果是一樣的,價格也其他的地兒便宜。

第二、一定要帶夠藥品

1、補充能量:葡萄糖口服液,如果不方便的話可以用脈動帶替,巧克力等高能量食物。

個人認為這兩樣必備。自己的親身經歷:從羊湖下來,因為海拔太高,加上岡巴拉山那山路十八彎,就開始出現高原反應,沒有任何胃口,逼著自己吃了兩塊巧克力,喝了一瓶脈動,這樣一天才扛下來,要不然真不知道後面會怎麼樣。

2、板藍根:因為溫差問題,晚上身體都會本能的出現類似發燒的症狀,但實際不是。所以睡前喝一杯再睡覺,會覺得舒服的多。

3、金嗓子,薄口罩:因為西藏的氣候太過乾燥,這些都是預防呼吸道受損的辦法。給大家形容一下幹的程度, pm2.5的厚口罩,我在出門之前用水打濕,基本上都可以滴水了,才戴了一個半小時不到,已經完全幹透了!這次去最大的問題是在這,因為幹的呼吸道受損,回來以後咳到今天都沒完全好。

4、芬必得或到當地買風咖片,這個可以緩解頭痛。到了西藏晚上頭痛,高海拔下來更是疼的要命。自己可以選擇不吃,但我覺得最好還是備著點。

5、氧氣瓶:見到很多在景區的人都在用,但是這個看自己個人到了西藏之後的身體情況,能不用最好不用,這東西會讓人上癮。

第三、衣服

去之前一定要查天氣預報,不是直接搜索西藏的天氣哈,而是根據你的旅遊行程,來查詢每個你要去的地方的天氣預報,查詢好了天氣,你就可以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

一定要帶薄口罩,不然你去旅遊一趟,你喉嚨基本上會讓你難受死。

暖寶寶必備!!!那邊很多地方溫度都很低,暖寶寶貼在身上,不僅溫暖了身體,還讓你的心情也是暖暖的。

第四、其他的東西

面膜:如果可以保證一天一片,那邊空氣太過乾燥,這樣可以不讓皮膚太乾燥。

保濕噴霧:白天在臉書碰上一些。

防曬霜:西藏那邊高海拔,紫外線特別強,要是不帶防曬霜,會讓你皮膚變黑,脫皮。

另外,如果選擇住客棧,而且是多人間一起合住的話,最好提前準備好全套洗漱用品,客棧一般不提供這些。

第五、住宿

建議在西藏旅遊的頭兩天住好一點的地方,保證好休息的品質,平穩過度高原反應最嚴重的前兩天

後面的幾天,可以選擇和其他人拼一間客棧,非常適合驢友住,大家還可以相互分享經驗。

第六、吃飯:

當地特色餐,除了上面說的甜茶、藏面、犛牛優酪乳還可以吃,但是像牛肉餅、酥油茶、糌粑這些東西,反正如果能吃還是儘量吃,因為對高反有很好效果,不過我是吃不慣。

當地除了藏餐,其他大部分都是川菜館。

還有個一定要注意的,一定不能吃飽!

餓的時候基本沒啥高原反應,只要一吃飽高原反應就來了,那滋味,讓你難受的幾天都不想吃飯了。

第七、景點遊玩建議

1、一元紙幣:當地的廁所基本上都是收費的,可以多準備一些,最低1元,一般是2元。

2、當地用錢,特別是偏一點的地方是沒有刷卡這種的,所以現金請帶夠,如果沒帶夠的話,當地取錢也還是方便,拉薩市內銀行ATM挺多的。

3、千萬不要給乞討的人錢或者東西,不然你會走不脫,因為給了一人,後面會來一堆圍著你~切記呀。我是真見識過的,雖然自己沒有遇到,場面有點嚇人~

4、去布宮和藏博不允許帶任何液體,所以去之前自己檢查好行禮中有沒有這些,否則很麻煩。

5、當地的崗哨,安全檢查站,員警不允許拍照,這點請注意。

6、請不要談喇嘛,談政治!

7、做為女性,不得不提醒去的女性同胞,如果去那裡的寺廟,一定要看清門上寫沒寫女士免進的字樣,那樣的行為,在當地人眼裡,是對神靈的極大不尊重。

8、西藏產天珠,瑪卡,蟲草,如果不懂,請不要亂買。因為假貨太多,難以識別。

9、西藏人不吃魚,因為當地有水藏,所以如果不是嘴饞,請儘量隨叢一下當地風俗。

以上就是我建議大家去西藏旅遊之前的一些準備工作,一定要把準備工作做好,不然旅途會讓你很難受,希望大家都夠在西藏玩的開心!

5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