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全家人自駕進藏,路遇事故全家喪生

為慶祝女兒被保送到上海外國語大學讀研,寧波鄞州中學的陳忠銓、全靜霞老師一家自駕游,準備開車去青藏高原,卻于天水高速上發生意外。29日,寧波鄞州中學發布通告:陳忠銓、全靜霞老師一家于天水高速上發生意外。據同事介紹,這次自駕游的目標就是去青藏高原。自駕進藏應注意什么?可能會遇到什么風險?

首先,對在車禍中喪生的陳忠銓、全靜霞老師一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這是誰都不愿意看到的結果,但凡有點良心的人都不忍心譴責他們,因為車禍的風險無處不在,跟你去不去西藏無關,也跟他們是不是為了慶祝女兒保研無關。自駕西藏,確實是一個具有風險的決定和行為,雖然青藏線相對于川藏線,它的安全系數較為高一點,但這并不意味著自駕青藏線就沒有危險了。通過這次慘痛事故而言,千萬不要一家人單獨去自駕西藏,不要在沒有外援和朋友的情況下,隨隨便便就自駕西藏。

在出發前,一定要全面評測自己的車輛以及自己的駕駛技術是不是足夠應付進藏的各種道路狀況。有任何可能發生危險的情況,就堅決放棄自駕的決定。再就是,西藏是一個高寒地段,它的危險性相對比平原地帶要高出許多。現在自駕去西藏,大多數都是一個車隊的形式進藏,甚至是好幾個老司機一起,在技術上他們把危險降到最低,且自駕西藏對司機本身而言就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所以一輛車往往配兩到三個司機輪流開車,因為在高原,稀薄的氧氣特別使人疲倦困乏,如果就一個人開車且帶著家人的話,那么風險就很大了。

如果你不是一個多年老司機,且只經常在市區開車的話,我建議你千萬不要輕易自駕西藏,危險太大。西藏的路,跟平原或城市的道路完全不一樣,雖然它也是有公路,但地理環境的陌生和氣候的變幻莫測,很容易使人失去正確判斷。這也就是為什么那么多人自駕西藏,依舊有不少人會發生意外。如果在西藏自駕,一旦發現自己有困乏現象,要么換司機開,要么停車休息。千萬不要超速行駛,更不能因為去世界屋脊了就興奮的忘卻了交通規則。而且該帶的藥品,生活物品都不能馬虎,早晚溫差大,所帶的衣物也要有所講究。

改編於網絡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