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初級登山者的理想之地—雪古拉峰

西姐、風妹、雪格三人都喜歡登山,平常周末幾個人就在一起爬拉薩周邊的山峰,探索心中向往的路。這次參加雪古拉峰群眾性登山活動也是受朋友邀約,三人結伴同行。

聳峙的潔白雪山,遍地的山花爛漫,清涼的雪風拂過登山者們的臉龐……雖然山間的美景美不勝收,但5000多米的海拔還是把風妹累得無力說話,她的另外兩位隊友比她的狀態稍遜一籌,西姐和雪格還能一邊往終點雪古拉峰山區洛堆峰腳下進軍,一邊不時說幾句笑話。

“西藏是山的故鄉、是登山者的樂園,也是戶外運動的天堂。這里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山峰資源。1997年,我從軍校畢業便來到西藏工作,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這里,看到雪山就特別激動。”雪格作為雪山的親近者,雖然已登過6000米的雪山不止一次,但此時站在洛堆峰腳下還是非常激動的。

西藏雪古拉峰登山活動

第十五屆中國西藏雪古拉峰群眾性登山活動

據了解,雪古拉峰群眾性登山活動作為2017年第十五屆中國西藏登山大會系列活動子項活動之一,主峰雪古拉峰海拔5800米,位于中國西藏自治區當雄縣羊八井境內,距西藏自治區登山隊羊八井高山訓練基地西南48公里處,此次群眾性登山最高點5600米,總長5公里,徒步登山路上沒有特別險峻的冰巖雪坡,是初級登山徒步愛好者嘗試登山探險的理想之地,也是適合開展青少年登山活動的理想之地,26名山友全部到達終點。

“此次活動的開展,旨在充分發揮山峰資源優勢和登山人才優勢。一方面推廣和普及登山戶外運動,讓群眾走進大自然,感受它的魅力、偉大與博大心胸,體驗現代登山、戶外運動的健身方式和樂趣;另一方面為登山愛好者講授野外生存能力和環境保護意識,提高登山戶外愛好者的自我保護意識,弘揚西藏登山精神、傳播西藏登山文化,有效促進我區群眾性徒步登山運動的發展。”自治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此次活動的負責人白瑪赤列介紹道。

原標題:雪古拉峰群眾性登山活動:冰雪圣地 歡樂運動                    來源于:中國西藏新聞網

34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