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神仙居住的地方”—魯朗小鎮,成為國家級度假區

國家旅游局官網了解到,前幾天,經全國旅游資源規劃開發質量評定委員會組織評定,有10家度假區達到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標準,擬確定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其中就有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魯朗小鎮旅游度假區

魯朗小鎮度假區

新一批10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名單如下: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
江蘇省無錫市宜興陽羨生態旅游度假區
西藏自治區林芝市魯朗小鎮旅游度假區
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半湯溫泉養生度假區
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溫湯旅游度假區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靈峰旅游度假區
貴州省遵義市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區
海南省三亞市亞龍灣旅游度假區
福建省福州市鼓嶺旅游度假區
山東省煙臺市蓬萊旅游度假區

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是指符合國際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內外旅游者為主的綜合性旅游區,有明確的地域界限,適于集中設配套旅游設施,所在地區旅游度假資源豐富,客源基礎較好,交通便捷,對外開放工作已有較好基礎。

魯朗度假區晚霞

魯朗藏語意為“龍王谷”,又名“神仙居住的地方”,被朝圣者稱為“一個讓人不想家的地方”。全鎮總面積2516.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385米,年平均氣溫12℃,森林覆蓋面積達80%以上,林木資源豐富,牧場風光迷人。“中國人的人文景觀大道”318國道橫穿魯朗,向西經八一可達拉薩,向東經波密可達四川。
魯朗小鎮周邊匯聚了南迦巴瓦峰、魯朗林海、雅魯藏布大峽谷、米堆冰川等中國乃至世界頂級的自然景觀,保存著完好淳樸的工布藏族民俗文化,也享有“東方瑞士”的美譽。

魯朗周圍米堆冰川

魯朗小鎮整個是以大地景觀為背景,充分利用魯朗天然的場域與地景,利用現有的水系、山景、村落而設造,讓各個功能片區與大地景觀和諧相融、自然存在,讓大家不僅感受到美,還看到生態系統如此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絕對是旅游小鎮建造的典范。

秋天鲁朗林海

魯朗主要以冰川地貌、高山峽谷和動植物資源景觀為主,是冰川、高山、峽谷、草甸、森林、河流、湖泊等各種景觀并存,是不可多得的旅行佳地。魯朗小鎮不僅風景很美,林海蔥蔥,還有石鍋雞美味相伴,讓人驚喜非常。初入小鎮,猶如誤闖入了世外桃源,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炊煙裊裊,一切那么靜自安然。對于久處城市喧囂的我們來說,魯朗小鎮就是上天賜予我們的一方凈土。

 

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