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拉薩雪頓節期間有哪些特色活動?

藏歷七月一日舉行的雪頓節是拉薩藏民一年一度最為盛大、活動最多、最隆重的節日,其活動內容包括:展佛、跳藏戲、過卡林(野炊)等。雪頓節的意思,在藏語中的“雪”是酸奶的意思,“頓”是宴的意思,“雪頓”也就是吃酸奶,但是雪頓節不但包括吃酸奶,還有展佛像、演員跳藏戲、野炊等特色活動。

接下來給你介紹一下這些活動內容:

拉萨雪顿节

展佛
首先,雪頓節第一天,在西藏最大的哲蚌寺數十名喇嘛將絲織的600平米巨大強巴佛像揮展開來,另一些喇嘛扛著巨大的法號,吹著沉悶的號角聲,祈禱風調雨順,所有人平平安安,整個過程約有數萬人陸續進場,整個場面無比恢弘而又壯觀。

拉萨雪顿节

雪顿节跳藏戏

跳藏戲
接下來,就是跳藏戲,演員們會帶著各色的神秘面具,穿上色彩艷麗的特色服裝,跳上為時一周的風情萬種的舞蹈。

拉萨雪顿节

過卡林
最后,藏民會全家一起搭帳篷過卡林,過卡林用漢語解釋就是野炊的意思,他們會在帳篷里煮好酥油茶,備好青稞酒,圍在一起載歌載舞,非常熱鬧。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