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實用 | 學會這些藏地拍照技巧,可以發高逼格照片拉!

西藏,神奇、厚重、蒼涼而又充滿了張力。這里以它壯美的風景和獨特的人文環境吸引著人們的目光,它也是攝影愛好者魂牽夢縈之地。要想拍出高質量、高逼格照片是需要拍攝技巧的,下面小編就分享一些藏地拍照技巧,為你的高質量照片保駕護航。

美丽湖泊

西藏拍攝題材的選取,大致分為兩類:一是風光,二是人物。

【風景篇】
★光線:把握黃金拍攝時間
光線是風光攝影的生命,在實際拍攝中面對拍攝對象,能靈活地應用光線再加上自己的審美認識就可拍出比較好的照片。在西藏要拍出神山厚重的感覺,最好的拍攝光線,是在日出前后和日落前后這兩個時間段,此為黃金拍攝時間。

西藏拉萨河

因此,攝影人準備拍攝珠峰或其它神山時,都會早早地摸黑到達目的地支好三角架,等著“日照金山”的時刻。因為在這個時間段,色溫低,光線呈橙黃色,拍攝的成片非常漂亮:有著深色的大地,金色的山峰。但這個拍攝時間非常短暫,有的攝影師為了捕捉這個光線的瞬間,在拍攝地一等就是十天半個月。

在拍攝湖泊、牧場和其它景象時也大多運用這種日出、日落前后的光線,它細膩柔和,拍出的畫面立體感強,影調豐富,容易感染人。

西藏纳木错

★利用極端天氣
遇上暴雨、大雪、密云這樣的惡劣天氣,你千萬不要氣餒,這種情況下拍攝的片子反而更容易出彩。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有較為特殊的光線效果,拍攝出的景物或人物,更能打動人,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色彩
照片畫面中色彩的搭配,猶如一個人所穿衣服的色彩搭配,代表了一個人的審美動向。初學攝影的人進入西藏,面對色彩豐富的景觀恨不得將其全部裝進膠片里,但這樣容易導致畫面花、亂、臟,主體不突出。

秋天西藏美景

如同一個人搭配一身衣服,顏色最好不超過三種一樣,在攝影畫面的色彩配置中,顏色也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盡量地少。我們看優秀攝影家的作品,畫面中只容納一兩種色,顯得畫面和諧、統一。因此在拍攝前,應給畫面確定一個主色,其它色充當配色和點綴。

★光影
有光就有影,在攝影拍攝中,對景物陰影的拍攝顯得尤為重要。在風光攝影中,運用明暗對比,畫面會顯得賞心悅目,新的畫面效果應運而生。

西藏儿童

【人物篇】
★抓住人物特色
不同的人物有不同的特點,善于發現各自的特點,才能成就好片。
藏區兒童:高原的紫外線,使他們的小臉上掛著兩朵可愛的高原紅,一雙明亮的眼睛透射出與命運抗爭的韌勁。
藏族少女:身著華麗的民族服裝,文靜中露出一點野性美。為了避免紫外線灼傷皮膚,愛美的姑娘們戴著口罩,躲閃著攝影者的廣角與“長槍”。

西藏老年人

藏族漢子:有人說,最美的藏族男人是康巴漢子。他們臉色黑紅,面部輪廓分明,性格豪放。他們長發飄逸,平時習慣把長發盤在頭上用紅線帶別住。在一年一度的賽馬節上,才把盤起的長發放下,騎在馬上,長發飛揚,盡顯男兒飄逸本色。
藏族老人:在寺廟里、轉經的路上都可見到朝圣的老人。他們臉上、手上的痕跡,記錄了他們一生辛勤勞動的時光,他們的表情書寫著他們的虔誠。
藏族婦女:她們背著孩子在家里、田地和牧場辛勤地勞作著,有客來訪時,她們還是最熱情周到的接待者。

19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