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的四寶是指什么?

藏族,作為一支一直生活在高海拔地區的民族,歷史的文化繁衍創造了獨特的民族文化,最不可不提的自然是這里的美食文化了,最著名的莫過于西藏美食四寶了,你知道嗎?

答:中國地大物博,不僅形成了豐富的地域文化,人們的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差異。作為一個長期生活在高原地區的民族,藏民族有自己獨特的食品結構和飲食習慣。酥油、青稞酒、糌粑、風干肉(牛羊肉),就被稱為西藏飲食的”四寶”,還有茶葉和各式奶制品。

酥油:酥油是由牛羊奶中提煉出來的,提煉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藏族民眾都有著非常嫻熟的手法和技巧。酥油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吃法也比較的多,用來食用的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拿來做酥油茶的。

青稞酒:青稞酒是用青稞釀成的度數很低的酒,藏族群眾男女老少都喜歡喝,是喜慶過節必備之飲料,青稞酒的制作工藝很獨特。

糌粑:糌粑是藏族的一種重要食品,制作很簡單,將青稞(屬大麥類,有白色和紫黑色兩種)曬干炒熟,磨成細面,這便成了待食的糌粑了。

風干肉:風干肉,是非常有特色的一種常見于西藏和內蒙古西北地區的食品。每年年底,當氣溫在零度以下時,藏民們和草原上的牧民們將牛羊肉割成小條,掛在陰涼處,讓其自然風干,到來年二、三月份便可食用。經過風干之后,肉質松脆,口味獨特。

西藏各地城鎮都有許多各種檔次的藏餐館。這些餐館無論是高檔的還是簡陋的,其裝潢設計大都注意體現民族特色。旅游者到西藏,可以有選擇地品嘗一些有特色的藏餐、藏菜,如各類灌腸、青稞酒和酥油茶、牛羊手抓肉、涼拌牦牛舌、包子、糌耙、各種糕點、以及甜茶、奶茶、酸奶、烤腸、風干肉、夏普青(肉漿)等。

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