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座山峰沒有被人登頂過?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隆起最晚、面積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因而被稱為“世界屋脊”,被視為南極、北極之外的“地球第三極”。西藏高原位于青藏高原的主體區域。所以高山很多,像在喜馬拉雅山脈的珠峰等。西藏山那么多名山,有哪些沒有被登頂過?

答:世界上有許多,因種種原因而沒被登頂的山峰,而這其中最神秘的莫過于西藏的岡仁波齊和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峰。

岡仁波齊,藏傳佛教四大神山之一。距離拉薩1300公里。高6656米,沒有珠穆朗瑪峰高,但是卻不能去攀登。如果想去攀爬,西藏的喇嘛就會勸阻你。在西藏佛教里,岡仁波齊是“神靈之山”,相傳有360位神仙居住在山上。佛教稱此山為“須彌山”。印度教稱其為“濕婆的居所”。這里還是耆那教祖師的悟道之地。它不僅是藏族教徒心中的圣地,也是世界公認的神山,它被稱為“世界中心”。

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峰。相傳卡瓦格博峰在松贊干布時期曾是一座妖峰,密宗祖師蓮花生大師歷經劫難將它收服,最終卡瓦格博峰改邪歸正,但對于侵犯它威嚴的人,它邪惡的一面將對其展現。當地人認為:一旦登頂,神將離他們而去,災難隨之而來。

曾經有登山隊幾次嘗試皆以失敗告終,還搭上了性命。最終我國政府出于對當地人的宗教信仰考慮,從此禁止攀等卡瓦格博峰。

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