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港澳同胞注意,進藏前一定要瞭解這些問題

西藏是一個令人心馳神往的地方,很多港澳同胞都想到西藏旅遊,但港澳和西藏差距過大,初次進藏也沒有太多經驗,需要注意的地方實在太多。下麵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些港澳朋友們最關注的的問題,可以說是進藏前必看的噢。

香港及澳門遊客到西藏是不需要申請入藏紙的,入藏紙也叫做入藏函,只有中國臺灣遊客和外國遊客才需要入藏紙,香港及澳門遊客只需要帶上有效期內回鄉證原件即可。這裏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有效期能長一點,不然在西藏旅遊的話,如果臨時想去更多的景點,或者想去其他地方旅遊,但因為有效期不夠,重新辦理會很麻煩。

香港及澳門遊客是可以自由行的,跟大陸遊客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可以自由包車,也可以自駕,可以不用導遊陪同。唯一的區別就是需要入住在擁有“涉外許可證”的酒店,這樣也是為了能給港澳遊客提供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在紅磡的中國鐵路售票處,是可以訂到由西寧前往拉薩的火車票。但是需要注意,淡季的時候是沒問題的;旺季的時候很難訂到,最好是提前一個月在12306官網上預定,或者提前讓旅行社訂票。畢竟旺季出行,車票、機票、住宿都是很緊張的。

香港、澳門遊客必須請導遊嗎?當然不是必須的了,只有中國臺灣遊客以及外國遊客才必須要求導遊全程陪同。如果有很多個香港、澳門遊客出行,團裏面只要有一個中國臺灣遊客或者外國遊客,則必須要導遊全程陪同。

香港、澳門遊客在西藏旅遊,每個景區都是可以去的,但是在某些地方,例如阿裏地區、珠峰大本營等地方,都是需要和大陸遊客一樣,只要辦理了邊防證就可以進去。

3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