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你去林芝為什麼看不到南迦巴瓦?

西藏的雪山,那是很多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珠穆朗瑪、岡仁波齊、南迦巴瓦峰……然而,珠穆朗瑪是界第第一高山。岡仁波齊是多個宗教的神山而南迦巴瓦峰,卻是其中最神秘的雪山,這是為什麼呢?

早在驢友界就有這個說法,有10個人去觀南迦巴瓦峰,可能有9個人都看不到真面目。這是因為,南迦巴瓦峰經常被雲霧繚繞很難看到其真容。

南迦巴瓦峰之云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位於中國西藏林芝地區的米林縣和墨脫縣的交界地帶,巨大的三角型峰體終年雲霧環繞從不肯輕易示人,想一睹日照金山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但越是難以得到的東西反倒讓人越是渴望,以此世人皆嚮往。

海拔來說,南迦巴瓦主峰海拔7782米,這個高度在全球山峰中排名第28、中國排名第12,顯然不算很高,但就相對高差來說,珠峰為3600米左右,而南迦巴瓦與山脚下的直白村落差高達4800米左右,在觀感上南迦巴瓦看起來更加高大雄偉。

在西藏旅遊旺季的5月到8月,卻是林芝雲霧最厚的時節。雲之故鄉,這是林芝的外號,這裡的山峰,常常雲霧繚繞,終日不散,而林芝境內最高峰南迦巴瓦,更是如此。
囙此,它被驢友稱之為“西藏最難見的”“相見靠運氣”“相遇靠緣分”的雪山。據說,有不少驢友在林芝一個月,就為苦苦等候南迦巴瓦,卻抱憾而去。

15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