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權威揭秘:2020年藏曆新年與春節相差一個月

西藏的一年四季都有豐富多彩的節日,很多獨具特色的節日是我們平時體驗不到的。2019年的行事曆即將翻盡,大家也都開始期盼農曆新年(春節)、藏曆新年的到來。那麼,2020年藏曆新年是什麼時候呢?11月20日,在自治區藏醫院天文曆算研究所,從專家那裡得到了權威答案。

在藏地,家家戶戶都會有一本《西藏天文氣象曆書》,作為安排農事、慶祝節日、婚喪嫁娶等一系列日常事務的依據,藏曆新年也是依照該曆書中的時間而定。而每年的《西藏天文氣象曆書》,便是由自治區藏醫院天文曆算研究所的專家們編寫完成的。

藏曆新年是藏族人民的傳統節日,從藏曆元月一日開始,持續十五天。藏曆新年與農曆新年時間相隔一般有三種:同一天,相差一天,相差一個月。“2020年春節是1月25日,藏曆新年是2月24日。”翻開曆書確認時間後,自治區藏醫院天文曆算研究所專家格桑平措告訴我們,“2020年,藏曆和農曆新年相差一個月。”

藏曆新年時,藏民們會像普通農曆新年一樣家家戶戶團聚在一起,舉行各式各樣的豐富活動慶祝新年的到來,熱鬧非凡。但你知道嗎?西藏的藏曆新年可不是只有一個哦!一般人的印象中都會以為藏曆新年只有一個,其實不然。藏曆十一月初一是阿裡地區的普蘭新年。日喀則新年則是在藏曆十二月初一。而大家熟悉的藏曆元月初一,則是以拉薩為主的地區才會過的傳統藏曆年。

西藏的絕大多數節日受到藏傳佛教的深刻影響,而具有濃厚的宗教色彩,有些則已演化成純粹的宗教節日。在節日期間,藏民們會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在一些重要的宗教節日裏還會有規模盛大的儀式和演出,很是熱鬧。來到這裡和當地藏民一起過上這麼一個節日後,你才能深刻的體會到信仰帶給人的震撼和力量。

5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