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你知道西藏的“酸嬭湖”嗎?

西藏地區湖泊眾多大大小小分佈在西藏的各個地區,占全國湖泊總面積的34%,那些湖泊壯如大海,景色迷人。如著名的三大聖湖、巴松措、拉姆拉錯、色林錯、班公湖、等等。它們都要各自的特色,但叫“酸嬭湖”的你知道是誰嗎?

酸嬭湖,藏語為“達惹措”,位於西藏日喀則聶木拉縣城西北7公里,有小路相通。湖泊面積不足0.25平方公里,但風景秀麗,其湖面呈卵圓形,深深嵌入山地中。湖邊山坡上百花盛開,五彩繽紛。尤令人讚美的是從湖的東南側可以遙望希夏邦瑪峰,碧藍的湖水與雪山、藍天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

雖然名字取得比較接地氣,但是這裡的景色依舊宛若天上人間。層層疊起的白色雪原,以及大自然的獨有的氣息,讓這塊並沒有很多遊客踏足的淨土,成為了另一片世外仙林。

在聶拉木縣還可以看見8座海拔7000米以上的山峰。縣城距拉薩市780公里,距日喀則市443公里,被稱為“旅遊黃金線”的中尼公路(G318線)縱貫全縣3鄉2鎮。坐落在樟木鎮的聶拉木口岸是現時西藏最大的國家一級陸路通商口岸,距縣城30公里。

佩枯措位於聶拉木縣城北面,離318國道28公里,離樟木口岸88公里。水域面積3000平方公里,湖水南淡北鹹,四季碧藍如玉,與希夏邦馬峰、崗普切等雪山交相輝映,美麗無比。傳說佩枯措湖底與西藏山南浪卡子縣境內的羊卓雍措是相通的。

附加一條布宮廣場音樂噴泉通知:

12日,從布達拉宮廣場管理處得知,因冬季氣溫下降,夜間布達拉宮廣場上的遊客及市民驟減;同時由於天氣轉凉,夜晚噴出的水會在地面結成薄冰,行人極易滑倒摔傷,囙此,布達拉宮廣場管理處在取得相關部門同意後,於11月7日起停止開放音樂噴泉。

噴泉停止開放之後,工作人員會對所有設施進行檢修以及保養工作,包括配電房開關櫃檢查檢修、檢查電磁噴頭有沒有堵塞,檢查水管有無生銹、對電腦系統進行調試等,還會對水池垃圾進行清理。
“噴泉預計明年5月份開放,具體開放時間還需等待上級通知要求。”布達拉宮廣場管理處相關負責人說。

5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