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外國人前往西藏旅行注意事項

問題(壹):目前哪些人需要辦理入藏函?

答: 持有外籍人護照的外國人,華人,華僑、以及台灣同胞同樣需要辦理入藏函!大陸居民不需要辦理入藏函,持有中國護照和身份證的不需要辦理。港澳同胞持有回鄉證即可自由乘坐進藏的交通工具赴藏旅遊,可以自由行。
問題(二):不辦理入藏函能否自己前往西藏?

答: 外籍人士,台灣同胞不辦理入藏函,無法乘坐進藏的火車或者飛機,即使買了票也無法乘坐。
問題(三):個人可以申請入藏函嗎,申請之後可以自由行嗎?

答: 目前入藏函需要西藏旅行社向自治區旅遊局申請,公安廳備案。如果去偏遠地區還要到邊防部門辦理邊防證,軍區證等,個人無法申請。入藏函上需要寫明進出藏日期和大概線路。辦理了入藏函及證明遊客由旅行社負責旅遊接待,禁止自由行。當然行程空閑時間可以自己轉轉。
問題(四):辦理入藏函收費嗎?

答: 官方不收費,旅行社只收取旅遊接待費用!
問題(五):辦理入藏函需要多長時間?

答: 截至發文日期,應主管部門要求需提前15個自然日由旅行社向主管部門申請。
問題(六):持有中國旅行證的小孩有外國護照,沒簽證需要辦理入藏函嗎?

答: 需要辦理入藏函,以旅行證代替簽證申請!
問題(七):沒有入藏函可以購買進藏的飛機票或者後車票嗎?

答: 火車票可以在網上購買,如 12306.cn 官網購買,或者在攜程網購買。但是沒有入藏函不能上火車,由于西藏火車票緊張建議先買票,不要等入藏函辦好之後再購買。飛機票可以在阿裏旅行 alitrip.com 購買。同樣沒有入藏函不讓乘機。
問題(八):辦理入藏函需要什麽資料?

答: 壹般來說L簽證只需要外籍人士的護照首頁和簽證頁的電子版。如果是Q2探親或者F商務等其它類型簽證還需要其他證明信,電子版即可。免簽國家只需要護照首頁即可,如新加坡,日本國籍。
問題(九):飛機火車進藏需要入藏函原件還是複印件?

答: 目前飛機進藏需要入藏函原件,火車壹般只需要複印件,西安,重慶進藏需要原件。
問題(十):旅行社主要提供哪些服務!

答: 外籍遊客進藏旅遊線路可以和旅行社協商,旅行社必須爲遊客提供正規導遊和旅遊車輛的服務。遊客可以自行預定涉外酒店。 🚗🛫🌄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