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川藏線上一年四季都要攜帶防滑鏈嗎?

川藏線這條景觀大道,真的一年四季都要攜帶防滑鏈嗎?常年在行走在川藏線上的老司機的后備箱里都備有防滑鏈,遇到不時之需能節約好多時間!帶上防滑鏈也給自己的安全多加了一份保險,而且鋼的防滑鏈,235輪胎的也就十幾公斤,帶著踏實,也不占地方,長途跋涉,這點兒重量也不會影響油耗。所以帶上是最好的選擇。

川藏线冬季

防滑鏈最重要的一個作用就是防滑,川藏線為什么一年四季最好都備著呢?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藏區高原,獨特的高海拔與地理因素的關系,使天氣充滿不定性!

川藏線上的冬季在每年12月底至次年2月左右,整個川藏線可以說是浪漫與危險并存的魔鬼公路,實施交通管制放行時,也是優先放行底盤高攜帶防滑鏈的車。

川藏线冰雪路

川藏線只有冬天才下雪嗎?這是不一定的,即便是7、8、9月偶爾也會下一兩場雪,但天空放晴的也特快,遇見大雪折多山埡口實施交通,對攜帶防滑鏈優先放行。

川藏線每年的3、4月份是春季,川藏線相比于冬季熱鬧起來,迎來林芝的桃花節、金川的梨花節,氣溫也逐漸回升,部分埡口段路面會有暗冰,一定要帶上防滑鏈。

川藏线带防滑链

川藏線地勢路況復雜,過了康定每天都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公路行駛,其中要翻越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雪山數10座,跨越7條以上的大江,特別建議初次進藏的朋友們最好是讓老司機帶!

冬天的藏區公路,一到冬天就上演魔鬼與天使的片段,路面結冰沒有防滑鏈的情況下很容易就發生事故,所以走川藏線要時時備上防滑鏈,防滑鏈在高原道路上是十分重要的裝備。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