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有哪些看星空的好地方?

據說,最近西藏阿里、那曲暗夜星空保護地被正式收錄入“世界暗夜保護地名錄”,成為我國首批得到國際組織認可的暗夜保護地。那么西藏看星空的好地方有哪些?

答:為了讓更多的游客欣賞到美麗的夜空,阿里地區政府部門在保護區內建設了暗夜公園和天文廣場。從獅泉河鎮驅車約半小時可達的暗夜公園,海拔4700米,包括星空體驗區、望遠鏡觀測區和旅客服務區。在北京天文館的支持下,公園安裝有6臺800毫米天文望遠鏡,其中折射鏡4臺,反射鏡2臺,這對阿里的業余天文愛好者來說已屬頂級的觀測設備。

1、納木錯圣象天門附近
優勢:晴朗夜晚,選擇在納木錯圣象天門附近觀測,肉眼即可看到壯美的銀河,欣賞由成千上萬顆星體組成的夜空,很容易捕捉到劃過天際的流星。
注意:納木錯夜晚較冷,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2、羊卓雍錯
優勢:俯瞰羊卓雍錯時,有沒有覺得這片碧玉湖泊像一只蝎子的形狀呢?如果你熱愛星空,又恰巧是一個天蝎座的話,此時就可以開始一場“天蝎之旅”。
注意:建議隨行攜帶指星筆,有助于大家在茫茫星空中鎖定自己想要觀察、拍攝的星星。

3、卓木拉日雪山觀景臺
優勢:卓木拉日雪山位于日喀則市亞東縣帕里鎮境內,海拔7326米,藏語意為“神女峰”,是西藏最美的雪山之一。雪山是拍攝星空大自然最美的前景。
注意:此觀星點位于邊境地區,前往時需要辦理邊防證。

4、南迦巴瓦峰索松村觀景臺
優勢:每年3月20日至23日期間,在這里有可能觀賞到銀河橫跨南迦巴瓦峰的勝景,這也是許多“追星者”夢寐以求的愿望。
注意:林芝市氣候多變,拍攝前及時注意天氣變化,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5、洛扎縣拉康鎮卡久山
優勢:卡久山上的星空透著原始氣息,放眼望去,一片靜謐。峽谷內的風光既有黃山之勢又有其獨到之處,身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人間天堂。
注意:前往山南市洛扎縣拉康鎮的道路比較艱險,注意行車安全。此觀星點位于邊境地區,前往時需要辦理邊防證。

3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