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現在去西藏旅游,參團好還是包車好呢?

西藏地域遼闊,景點之間比較分散,動不動就要坐幾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而且有些景點之間沒有班車直達,那么比較簡便的出行方式就是參團或者包車前往了,這樣比較省心省事。去西藏旅游參團好還是自助游好?

答:這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是非常規路線,而你的人數又剛好能湊齊一車人,那么包車出行是最佳選擇。如果你的旅游時間比較倉促,而且是“孤家寡人”來到西藏,不好找人結伴租車,那么比較省心的出行方式是拼車游或者參團游玩了。

如果你是打算去山南、昌都、直貢梯寺(德仲溫泉)這些地方游玩,那么這些地方還是比較適合自助游的(這里指的自助游不包括租車出行,主要指班車出行)。山南主要景點側重人文,有雍布拉康、桑耶寺、青樸修行地,這三個景點之間都有班車到達,比較方便,而且旅游花銷也比較實惠。

除非是在旺季,買不到布達拉宮的門票,那么你在拉薩市內游玩可以不用參團游玩,自己去購票參觀還是比較方便的。大昭寺、布達拉宮相隔不遠,步行十多分鐘即可到達,這樣玩起來也比較自由,如果在旺季你買不到布達拉宮的門票,那么只能參團游玩了。對了,拉薩沒有直接到納木錯的班車,去納木錯游玩比較簡便的方式是參團或者拼車、包車。

拉萨包车游

去林芝地區、日喀則地區(珠峰)游玩,比較簡便省心的游玩方式是參團或者包車。這兩個地區都是西藏著名的旅游勝地,不過景點比較分散,而且大部分景點沒有班車直達。如果驢友們是打算參團去這兩個地區游玩的話,那么建議驢友們的旅游時間不要太倉促,例如參加林芝二日游或者日喀則二日游啊都會太趕路,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路上,比較累。去這兩個地區游玩比較推薦的兩條參團路線是日喀則珠峰四日游和林芝然烏四日游,這兩條路線可以說是西藏的黃金線,囊括了各自的一些代表景點,都是越野車純玩團。

去西藏旅游,如果打算去非常規路線,那么只能選擇包車出行了,比較方便。如果去山南、拉薩市內(布達拉宮門票自己可以買到的情況下)、直貢梯寺(德仲溫泉)游玩,那么可以選擇坐班車的出行方式。

如果你的旅游預算沒有那么多,時間不是特別充裕,又想省事點,那么建議你可以參團游玩。西藏不像內地的大部分旅游城市,靠自己坐班車就可以到達景點,在西藏更需要依靠參團和包車結合的游玩形式。

1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