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在西藏自駕如果半路沒油了,要怎么辦?

車子油荒在西藏是家常便飯,去西藏自駕,解決油的問題是重中之重。如果真的跑著跑著半路沒油了,應該怎么做?

答:在西藏自駕,解決汽油是最重要的,尤其當你滿懷熱情想要探索這片土地的深處時,卻發現油站基本只存在于城市和縣城。也基于這個現實,應運而生了許多私家油站,分布在西藏的鄉村之中,著實解決了偏遠地區加油的問題。所以在你出發西藏前,一定要知道你的路線中可以加油的位置,確保全程有持續的汽油供給。

在藏自驾

還需要注意的是私家油站并不是什么時候都有油。因為他們的油也需要從最近的縣城運過來,一個來回通常也需要一到兩天時間,在這期間是沒有油加的。如果想知道哪里有私家油站,只需要向當地人打聽一下就可以了,他們也會告訴你什么時候有油,什么時候沒油。

去偏遠地區最好自己儲備油,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非常建議備一桶在后尾箱,以解燃眉之急。但是這里面也有一點要注意:在西藏加油非常嚴格,需要實名購買,儲備油也不是買個油桶就完事了,需要當地派出所開出的證明才能加到,否則一律不能給汽車油箱外的容器加油,即使是儲備油也必須加在專門的油桶內,其它容器也都不行。

2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