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雲賞花~林芝易貢千畝油菜花震撼來襲

說起波密縣易貢鄉,人們的第一反應就是著名的易貢藏刀。如果說易貢藏刀給人們帶來了剛毅豪放的印象,那麼,易貢的油菜花則給人們帶來柔美而浪漫的感覺。一剛一柔,成就了迷人的“易貢印象”。

易貢,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波密縣,雅魯藏布大峽谷的頂端,受印度洋暖濕氣流沿雅魯藏布大峽谷北侵的影響,這裡降雨充沛,氣候溫和。於2001年被命名為“西藏易貢國家地質公園”,是一個以罕見的巨型高速滑坡地質災害遺跡為主體,具有國內較大的海洋性冰川,雪山群、堰塞湖、冰湖、峽谷、瀑布、泥石流溝、角峰、鐵山、溫泉等地質地貌景觀為一體的綜合性地質博物館。由於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濕度大,日照相對弱,也是西藏主要的產茶地區,著名的易貢茶場就坐落在此處。

在春光明媚的三月,易貢鄉的油菜花開得正旺。站在山頂望去,油菜花層層疊疊,一望無際。在一片片油菜花裏,風格獨特的木質民居夾雜在一片金黃之間,宛如童話世界。春天的易貢,春風夾雜著甜甜的花香,讓人心裡暖暖的,懶懶的。這裡更像是一個世外桃源,讓人忘記疫情的籠罩、內心充滿了平靜,讓人們毫無保留地醉心於這一片花海。

如今,上千畝金燦燦的油菜花田不僅養眼,更是當地羣衆創收的重要“利器”。據瞭解,易貢鄉的油菜品種具有優勢,不僅長勢旺,而且結出的菜籽產油量頗高。今年全國都在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但這並沒有影響農牧民春耕播種,油菜花的長勢比以往更好,羣衆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