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探尋昌都秘境之八凍措

洛隆縣在昌都地區中,地理位置較為偏僻,同時交通也不便利,所以普通遊客很少光顧,但這裡在資深驢友中,是不可多得的私家美景地。洛隆縣最大的湖泊八凍措就坐落在距縣城88公里臘久鄉的八美山頂,千百年來,大山用它的慈悲溫柔庇護著八凍措。站在八凍措邊,你會看到生死輪回的轉世,會看到極致的私家美景,會看到雪域高原的迷人之處。

在藏語中,措就是湖的意思。而八凍措的藏語意思就是海螺湖,因為形似海螺所以得此名,湖面長約7公里,寬約1.5公里。除此之外,八凍措還被叫做白湖,這是因為湖水常年呈乳白色,猶如牛奶一般,潔白無瑕。

如果遊客遇上吉日,可以看見湖中的海市蜃樓,還可以聽到仙樂古聲。在八凍措深處有一個在全藏區都聞名的天葬臺,很多外地的信徒,不遠萬里要將往生者背到這裡,只為得到最後一刻的救贖。
除湖水外,這裡的植被也是很有名,相傳這裡的山上有草藥,有蟲草。八凍措岸邊的樹木種類多達百餘種,很難想像這麼多品種的植被是如何生長在一起的,光是看花草樹木就可以看花眼,有些樹木的年齡已過千年,粗壯的感覺好似天然橋。

八凍措湖邊的風是有味道的,那是一種類似於春天的味道,行走在巨石路上,兩旁敏林成蔭,隨之符合的還有那久而不聞的鳥鳴,步步傾心,段段清塵,總讓人有些濕潤的情懷在心裡縈之不去。或許只有像八凍措這樣在深山之中的隱世秘境,才體現出了西藏的純淨。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