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林芝攻略|秋天的尼洋河

秋天,充滿希望,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秋天,沒有夏天那樣熱烈,但比夏天更富有情趣;秋天,沒有冬天那樣安靜,但比冬天更愜意。秋天,秋靚女秀出了她那獨特的風格,讓人陶醉······而尼洋河的秋,是另一種美。

尼洋河,是最能體現林芝風景流動不歇的地方。尼洋河又稱“娘曲”,藏語意為“神女的眼淚”,是青藏高原最美麗的河流之一,米拉山是拉薩河與尼洋河的分水嶺。

尼洋河發源於米拉山西側的錯木梁拉,由西向東流,在林芝縣的則們附近匯入雅魯藏布江,全長307.5公里,落差2273米,平均坡降達7.39%。其源頭為古冰川作用的圍穀,海拔5000米左右。尼洋河平均流量538立方米每秒,年徑流量220億立方米,水能蘊藏量可達208萬千瓦。

尼洋河源頭,水汪汪的草甸是高山牧場,沒有樹。再順著大坡一路往下、往東,兩岸山上漸漸有了疏朗的樹林。樹葉綠得發黑,黛色,是另一種美。遠處,天上的白雲和山頂的積雪正在厮磨親昵,悄悄耳語。它們也害羞呐,一閃,被青山綠樹遮掩,不見了。一拐彎,又看到了它們。

秋季,尼洋河水共長天一色,來水淑玉,去波弄珠,五色斑斕的叢林夾峙兩岸,五彩的樹林、灌木叢、河灘上金色的草灘農田、水中嬉戲的水鳥、馬群、羊群,編織出一幅絢麗的圖畫。

都說尼洋河春秋兩季是最美,既已錯過了尼洋河的春天,那可別錯過這麼美的秋天。十月,來尼洋河,來感受那份溫暖而又明媚的美好!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