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當地資訊攻略

西藏旅游首先要了解西藏的所有情況資訊,在制定旅游計劃,下面說一些西藏的資訊情況
1、通訊
移動、聯通、天翼在城市中均有信號,但偏遠地區有時信號不穩定。

2、氣候
西藏地處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千米以上,年平均氣溫為8℃左右。空氣稀薄,日照充足,氣溫較低,降水較少。年溫差小,但晝夜溫差大。西藏旅游四季皆宜,尤以4月~10月為最佳季節,氣溫適宜,一般在9℃~28℃,一般7月、8月是旅游旺季。

3、飲食
西藏的傳統飲食是藏餐,其中有代表性的是羊肉、牛肉、糌粑、酥油茶和青稞酒。藏餐還包含各類灌腸、涼拌牦牛舌、包子、糌耙,以及甜茶、奶茶、酸奶、烤腸、風干肉、夏堅(肉漿)等。適量飲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強對高原氣候的適應能力。藏餐風味不一定適合您的口味,建議游客攜帶一些方便食品以備不時之需,不過西藏也有其他飲食,以四川飲食居多。

4、住宿酒店
拉薩、日喀則這種主要旅游地,星級賓館較多,但整體水平要比內地低,請游客給予理解。雖然酒店比較多,但是每到旅游旺季的時候,也常常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所以旺季出游應提前預訂,還有許多賓館、青年旅舍、招待所、客棧等。

5、交通
公交:拉薩市公共汽車數量不多,基本上為35座豪華中巴車,全市除北布達拉宮前一段不通公共汽車,市內其它地方有路必通。在不出市區范圍的前提下,車費為2元/人,拉薩以外的地區有出租車及旅游專車,或者租車等。

6、特產
最出名的有藏紅花、蟲草、雪蓮等,除了民族服裝、金銀首飾及各種傳統手工藝品外,還有神秘的藏香、藏藥。此外,還有木碗、藏香、打火石、轉經筒、佛像、石刻經版、石刻佛像、酥油燈座、投石器(烏爾多)、織錦帽、藏靴、邦典(圍裙)、藏袍、牛、羊頭工藝飾品等工藝品。藏刀很精美,但機場不允許托運。

以上僅供參考,實際情況以當地發生為準。建議游客咨詢西藏當地旅行社為好,西藏當地旅行社比其他人更加了解西藏當地情況。

18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