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旅遊的20條實用建議

相信大家去西藏之前攻略都已經看的眼花缭亂,我將自己知道的和經曆過的20條經驗分享出來,希望能幫大家提前排雷雷避避坑……

1.6、7、8月是西藏的旅遊高峰,當地消費以及當地旅遊團、酒店、機票等都會漲價。
2.拉薩市區不建議叫滴滴,直接攔出租車更便宜,在市區閑逛騎共享電車更方便。
3.西藏很多景點沒有景點專線車,壹般都是包車or跟當地團,相對輕松。

4.八廊街的工藝品都很好看,但是價格的水分很大,便宜的可以隨便買,貴的就別買了。
5.第壹次去西藏不建議自駕,開長途車容易疲勞,有些路況比較惡書複雜,如果發生高反會很危險。
6.去布達拉宮需要預約,提前七天在gzh“布達拉宮官方平台”預定門票,去之前記得帶上身份證。

7.在聖湖邊不能私自拿走瑪尼石的,不能傷害身披彩帶的牛羊狗的地位與人等同,也不能吃狗肉。
8.西藏正規的旅遊車車牌是L開頭的,像拉薩的正規旅遊車就都是AL打頭的。
9.西藏的邊境證的辦理,憑個人的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
的派出所即可辦理,先到西藏旅遊局聯絡處開具旅遊證明,跟團的話旅行團會幫忙辦理。

10.參觀大昭寺要提前壹天通過小程序 “大昭寺官方預約”,不能穿短裙子,記得帶身份證。
11.壹定要防曬!高原紫外線太猛烈了,帶上補水護膚品,空氣特別幹燥。
12.緩解高反可以喝溫水、吃甜食、喝可樂三餐正常不能餓,放松心情。最好帶上維C、葡萄糖口服液每日補充

13.珠峰、樟木壹線、帕裏、亞東、薩迦、定結以及阿裏地區等需要邊境通行證。
14.不要被廉價的拍攝價格吸引過去,好多拍完都要妳補交錢。交錢之前充分了解套餐。
15.建議剛到拉薩之後先市內休整1-2天時問,這兩天時間可以在市內逛逛景點大昭寺,八角街羅布林卡,布達拉宮等。

16.羅布卡林不要周日去,每周日是固定閉館日。
17.去羊湖和納木措看見藏羚羊、耗牛,想拍照的話要提前問清楚。壹般都是會收些費用的。
18.西藏包車有個約定俗塵的習慣,壹般都需要客人們分攤司機的餐食費用。

19.壹般來說天葬是不允許看的,西藏有《天葬管理暫行規定》中禁止對天葬圍觀、拍照 、攝影、錄像。
20.剛到的兩天別洗澡洗頭,以防感冒,加重高反。

0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