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89999242(同微信)

西藏經常下雨嗎,雨季是什么時候?

西藏經常下雨嗎,要不要隨身帶雨傘雨衣?什么時間是雨季?

答:西藏的干季和雨季非常的分明,多在晚上下雨。由于冬季西風和夏季西南季風的源地不同,性質不同,控制的時間不同,致使西藏各地降水的季節分配非常不均,干季和雨季的分野非常明顯。

每年到了五月份,西藏的雨季就開始了。首先從藏東南部的察隅、墨脫開始,降雨中心不斷西移,逐漸擴展到拉薩、日喀則等腹心地帶。至7月份,西藏全境進入雨季,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雨季基本結束。不過,不用擔心的是,即使在雨季到西藏旅游,白天也沒有必要備足雨具,因為西藏的雨基本上在晚上下,白天一般都會艷陽高照的。所以,西藏多夜雨,這是西藏雨季的一個特點。

每年十月至到第二年的四月,西藏高原上空為西風急流,地面為冷高壓控制,干旱多大風,低溫少雨雪,降水量僅占全年降水量的10-20%,拉薩十月至翌年四月降水量只占全年降水量的3%,故被稱為干(旱)季或風季。

6人喜欢
分享到:

西藏定制旅行

讓西藏旅行更簡單

自2005年起 十幾年耕耘西藏旅遊

已有2萬多遊客選擇域龍旅行

好評率近100%